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国防部:击落乌空军飞机,摧毁“海马斯”三百多枚火箭弹!乌军:击退俄两个方向进攻,150辆“刺猬”装甲运兵车正在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23:4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日表示,俄军打击切尔卡瑟地区一处存放有“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炮弹的军火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日表示,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市北部及西北部方向的进攻。

    根据俄国防部最新消息,俄军用高精度远程空基导弹摧毁了乌克兰文尼察地区的一个指挥所。俄军的高精度远程海基武器击中了切尔卡瑟地区的一个大型弹药库,当地存放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三百多枚火箭弹以及美国M777榴弹炮的大量弹药被摧毁。此外,俄罗斯防空系统在顿涅茨克地区击落了乌空军的一架米格-29飞机。在赫尔松拦截了“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17枚炮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日表示,乌军在顿巴斯地区击退了俄军在阿夫杰耶夫卡和皮斯基方向的进攻,而在此前一天乌军称俄军在这两个方向加强了攻势。此外,乌克兰军方表示,目前乌克兰南部地区处于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俄军部队很难在此地区向前推进。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收到了50辆土耳其“刺猬”装甲运兵车,另外还有150辆正在运送途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俄罗斯外交部9日发布声明,强调俄方早在6月3日就与原子能机构秘书处管理层就原子能机构国际代表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路线和时间表达成完全一致。

    俄方愿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提供最大帮助。当地时间6日晚到7日凌晨,扎波罗热核电站遭袭,俄乌双方连日来互相指责对方发射的火箭弹击中核电站乏燃料储存设施附近区域。

    俄罗斯国防部8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第44炮兵旅于当地时间8月7日从卡霍夫卡水库对岸的马尔加涅茨地区向扎巴罗热核电站开火。

    炮击破坏了向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供电的“卡霍夫斯卡亚”高压线。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了电力浪涌,导致室外配电设备冒烟,保护系统跳闸,切断了电力供应。消防人员成功处置烟雾。核电站技术人员将5号和6号机组的供电量降至500兆瓦,以防止核电站运行中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8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对扎巴罗热核电站的炮击是具有潜在极度危险性的活动,其可能对包括欧洲在内的大范围地区造成灾难性后果。

    《乌克兰真理报》8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已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布雷,并准备在必要时炸毁核电站。消息称,俄罗斯辐射、化学和生物防御部队负责人、目前扎波罗热驻军指挥官瓦列里·瓦西里耶夫少将告诉当地驻守的俄军士兵,已经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所有重要物体周围铺设地雷。此前乌内政部已确认俄罗斯军队已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布设地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国总理朔尔茨再次强调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性

    下一篇

    费城半导体指数跌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