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搜!七夕节女子不小心弄丢了男友送的劳力士手表遭索赔58000元,法院这样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6 09:16

    每经编辑 杜宇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朋友圈”里随处可见的鲜花、礼物。但有些人的七夕节回忆不一定都是美好的,假如在这天对象弄丢了你给她的名表,你会怎么办?

    据时间视频,近日,浙江宁波宁海法院审结女子弄丢男友送的劳力士手表被起诉索赔58000元一案。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2021年5月,小李和小陈在酒吧相识,确定恋爱关系。三个月后二人又来到该酒吧,看到隔壁桌客人送贵重物品给同行女生,酒精上头的小李把手上的劳力士送给小陈。小李酒醒后有些后悔,告诉小陈手表很贵,不能轻易送人,戴着别卖了就行。七夕节小陈玩耍丢失手表,小李要求赔偿,二人为此吵架分手,小李起诉索赔58000元。小李认为,当时是恋爱关系,处于醉酒状态将手表借与小陈充场面,酒醒后多次催促归还。小陈表示,既是恋爱关系,就不存在借用关系,赠表时没说充场面后归还,因此不需要赔偿。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据金台资讯,法院经审理认为,小李与小陈是恋人关系,小李将手表交付给小陈用于充场面,后小李向小陈讨要手表时,小陈表示手表已遗失并拒绝赔偿。根据“你戴着,别给我卖了就行”“如果真找不到就只能折价赔但是真丢了我也要跟家里交代”等聊天记录,小李没有将手表赠与小陈的意思表示,在得知小陈可能将手表遗失后其多次要求小陈予以赔偿,双方还就赔偿事宜进行了协商,可以认定小李虽将手表交与小陈,仍然对手表保留所有权,小陈对手表无处分权的事实。

    因此,法院认定小李与小陈之间关于手表的法律关系为借用合同关系。小陈借用小李的手表后,负有妥善保管、按约定返还的义务,现小陈保管不善,造成手表丢失,应对小李的损失负有赔偿责任。故依法判决小陈赔偿小李手表损失58000元。一审判决后,小陈提起上诉,宁波中院维持原判。

    该消息引发关注,登上微博热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时间视频、金台资讯、新浪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3127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江义乌昨日新增45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下一篇

    钢厂吨钢利润有所改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