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白宫附近雷击事件已致2人死亡!法国面临严重干旱,百余个市镇管道中已无饮用水,总理启动部际危机小组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21:5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美国华盛顿特区警方发言人当地时间8月5日表示,4日晚间在白宫以北的拉斐特广场发生雷击事件导致2人身亡。

     

     

    消防部门发言人在4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4人当天19时前在公园中心的安德鲁·杰克逊雕像(the statue of Andrew Jackson)东南约100英尺处的树丛中被击中,被发现时伤势严重。

    法国面临严重干旱,百余个市镇管道中已无饮用水

    中新社8月5日报道,法国目前正面临严重干旱,很多地方供水紧张。法国总理博尔内5日宣布启动部际危机小组展开应对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49167

    法国总理府当天发表声明说,面对严重干旱和很多地方正在经历的缺水形势,总理博尔内决定启动部际危机小组。声明指出,目前的“异常干旱”正在剥夺很多城市的供水,同时对农业、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来说是“悲剧”。

    法国官方透露,博尔内启动的部际危机小组将于5日晚些时候召开首次会议,主要研究干旱形势下的水资源保护和利用问题。据悉,该小组将定期从受影响最严重的省份得到当地省长的相关反馈,以制定相应的供水计划,同时还将监测干旱对法国能源生产、交通运输及畜牧业等方面的影响。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法国生态转型部部长克里斯托弗·贝舒表示,目前法国的旱情是史无前例的。法国全境超过100个市镇的管道中已经没有饮用水,这些市镇需要靠水罐车进行供水。

    据中新社,有法国官员认为,干旱的状况可能仍会持续两周,因此会变得更加令人担忧。有分析认为,目前的干旱是由持续的热浪、降水的缺乏等诸多因素导致的。

    博尔内要求法国各省省长从下周起在供水困难地区召集会议研究供水的优先顺序。根据官方通报,法国已有多达93个省份干旱面临供水限制,其中62个省份已处于供水危机中。这62个省份主要位于法国西部和东南部地区。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在法国东南部的瓦尔省,当地已经采取限制用水措施,每人每天用水150升至200升,如果超过用水量,当地官方计划处以1500欧元罚款,同时相关场所还可能被安装节水装置,强制限制水流。

    报道还说,干旱和缺水也影响法国的能源生产,法国电力公司未来数日可能会进一步减少核电产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社、每经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585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泰国春武里府夜总会火灾受伤人数升至38人

    下一篇

    雅化集团:目前公司锂盐产品产销两旺,雅安锂业生产线处于满产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