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低!韩总统施政好评率跌至24%,差评率增至66%,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21:2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新网,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5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跌至24%的历史低点。分析认为,下调入学年龄门槛等争议是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韩国总统尹锡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报道,韩国盖洛普于8月2日至4日对韩国1001名成年人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24%,较上周下滑4个百分点;差评率为66%,较上周增加4个百分点。

    在对尹锡悦的施政表现给予差评的受访者中,23%不满其人事安排,10%认为其能力和经验不足。独断专行(8%)、沟通不足(7%)、整体做得不好(6%)、“推动小学入学年龄下调”和“不关注经济民生”(各5%)等排在其后。

    据韩国盖洛普分析,虽然尹锡悦正在休假,但韩国教育部于7月29日公布调整入学年龄计划等多项争议接连不断,是导致其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报道还称,尹锡悦的支持率从6月第二周(53%)起持续下滑,7月初首次跌破40%,月底再低于30%,此次再降4个百分点。

    尹锡悦指示教育部就下调入学年龄征求公众意见

    据央视新闻,韩国总统秘书室社会首席秘书安祥薰8月2日表示,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指示教育部就将小学入学年龄从6周岁提前至5周岁的方案迅速公开征求意见,并促成国会跨党派讨论。

    7月29日,韩国教育部公布了将小学入学年龄从6周岁提前至5周岁的方案,以应对韩国生育率低、老龄化严重等问题,并缩小学前教育差距。该计划一经公布就引起了韩国各界的强烈反对。

    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朴顺爱8月2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与家长团体座谈时表示,下调小学入学年龄必须在达成国民共识的前提下进行,如果国民不认可,也可以撤回政策。

    尹锡悦支持率此前跌破30%,随即宣布取消外地休假计划

    央视新闻此前报道,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8月1日公布的尹锡悦最新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仅为28.9%,比上一周下降3.3%,首次跌至30%以下。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自7月29日起面向韩国1003名成年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差评率为68.5%,比前一周上升4%,好评率和差评率之间差距扩大至39.6%。

    此外,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8月1日发布的各政党支持率调查率显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3.5%,比前一周上升1.6%,国民力量党支持率为33.8%,比前一周上升1.7%。正义党支持率为3.4%,另有15.3%的受访者表示不支持任何政党。

    尹锡悦自8月1日起开始夏季休假,他当天全面取消了去休养地访问的计划,留在位于首尔的家中。韩国总统府相关人士介绍,尹锡悦将在家中倾听各界人士声音,整理执政党内的混乱状况,理清政局构想,重新赢得民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荷建交50周年,“想像荷兰”摄影展开幕

    下一篇

    美国白宫附近雷击事件已致2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