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外交部宣布驱逐14名保加利亚外交官!土耳其总统启程前往俄罗斯,将会见普京;美国务卿:美方将与俄方进行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19:3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保加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并向其递交照会,宣布保加利亚驻俄罗斯使领馆的14名工作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士”并予以驱逐。

    俄方此举是对保加利亚毫无缘由宣布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外交机构70名工作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士”,对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外交人员及行政和技术人员的数量实行配额,并暂时关闭俄罗斯联邦驻鲁塞总领事馆的回应。

    俄方强调,上述举动的后果完全由保加利亚政府负责。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启程前往俄罗斯,将会见俄总统普京

    当地时间8月5日,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表示,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启程前往俄罗斯索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此前土官方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在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土媒分析,两国领导人或将讨论叙利亚局势、黑海粮食走廊协议、俄乌冲突以及两国关系等议题。

    美国务卿:美方将推动就交换被押人员一事与俄方进行对话

    据法新社8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表示,俄方提出了就交换被押人员一事进行对话,美方将就此推动与俄方进行对话。

    美国务卿布林肯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8月5日在柬埔寨表示,俄方已准备好就交换在押人员与美国方面进行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圆股份:公司产品销售业务正在逐步开展

    下一篇

    中国医药:为控股公司沈阳铸盈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担保,本次担保最高额金额为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