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动态:美国将再向乌提供价值5.5亿美元额外安全援助;普京称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七国集团宣布一项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2 05:4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8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5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在纽约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10次审议大会的与会者致贺信时表示,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普京:俄罗斯的出发点是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689763612 (图文无关)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在纽约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10次审议大会的与会者致贺信时表示,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普京表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国际安全体系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条约符合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国家的利益。普京表示,俄罗斯完全履行了与美国达成的削减和限制相关武器的双边协定。普京称,俄罗斯的出发点是,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俄方主张,国际社会所有成员享有平等且不可分割的安全。

    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5亿美元额外安全援助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5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

    联合国正在评估对叶连诺夫卡战俘营地进行实地调查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8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经收到了乌克兰和俄罗斯两方关于要求联合国调查叶连诺夫卡战俘营地遭袭一事的申请。迪雅里克说,联合国正考虑当前当地状况是否能够让联合国对袭击实施调查。

    7月29日,顿涅茨克叶连诺夫卡附近一个关押乌军被俘人员的拘留所遭袭击,导致超过50名乌军被俘人员身亡。俄罗斯和乌克兰互相指责对方炮击该拘留所。俄军方称,乌军以“海马斯”多管火箭炮攻击该地,但乌克兰军方否认,称是俄军对该设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炮击。双方均在7月底提出要求联合国进行调查。

    七国集团:乌克兰2023年年底之前不需要向其偿还债务和利息

    当地时间8月1日,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宣布,七国集团决定,到2023年年底之前,乌克兰不需要向七国集团偿还债务和利息。

    德国联邦政府表示,除了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之外,七国集团也将给予乌克兰政府财政支持。乌克兰目前在七国集团的债务共计15亿美元,在世界范围内的负债总额约为1300亿美元。

    专家认为,在俄乌冲突开始之前,乌克兰政府就已负债累累。俄乌冲突使乌克兰经济处于停滞状态,而债务暂停被认为是稳定国家经济状况的有效方式。

    俄乌冲突后首艘乌克兰运粮船起航出海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月1日,一艘乌克兰外运粮食的轮船驶离了位于黑海沿岸的敖德萨港,这是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首艘起航出海的乌克兰运粮船。总台报道员马克西姆在现场见证了运粮船驶离。

    俄罗斯、乌克兰7月22日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分别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相关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在伊斯坦布尔建立联合协调中心并确保粮食运输安全,俄乌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攻击运送农产品的船只。8月1日出发的这艘船是协议签署后第一艘离开乌克兰港口的运粮船,联合国称,这也是自今年2月26日以来第一艘离开乌克兰敖德萨港的商船。8月2日货船将抵达土耳其接受联合检查,随后驶往黎巴嫩。

    乌克兰将每天的运粮船数量限制为3艘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部长库布拉科夫8月1日表示,为保证航路安全,在大约2周的时间内,从乌克兰港口出发的运粮船数量将限制在每天3艘。路线经实际确认安全后,粮食出口可在4-6周内达到每月300万吨。

    俄气今年前7个月天然气产量减少12%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8月1日说,这家企业今年前7个月天然气产量为2624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12%。

    俄气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初步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7月,俄气天然气产量为2624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2%,即358亿立方米。”

    根据俄气的初步估算,今年前7个月,国际天然气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50亿立方米。其中,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在这期间天然气需求量下降310亿立方米。

    欧盟计划到今年年底将俄罗斯天然气进口量减少约1000亿立方米,降幅近三分之二。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2021年欧盟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1550亿立方米,约占欧盟天然气总进口量的45%和总消费量的40%。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欧盟追随美国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3月31日签署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要求“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在俄方银行开设卢布账户,以支付购买天然气的款项,否则将暂停供气。

    俄气7月30日宣布,由于邻国拉脱维亚违反天然气供应相关条款,俄气已停止向该国供气。此前,波兰、保加利亚、芬兰、荷兰和丹麦因拒绝遵照“卢布结算令”,已被俄方“断气”。

    拉脱维亚国家通讯社1日报道,该国天然气输送和储存运营商波罗的海天然气网公司证实,拉脱维亚7月30日以来没有接收到俄天然气。这家企业说,俄气方面已向其发出暂停输气的通知。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欧盟对俄发起的一系列制裁引起的反噬令其自身处境愈发窘迫。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日说,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输气遇到困难,是由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所致,俄方现在没什么可做的。

    按他的说法,俄气已经把“北溪-1”相关实际情况、急需维修的故障告知德方,但因西方国家非法限制,维修遇到人为制造的障碍。这一情况需要解决,但俄方无能为力。

    俄气上月底说,由于管道部件维修不畅,“北溪-1”输气量7月27日起降至满负荷输送量的2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联合国正在评估对叶连诺夫卡战俘营地进行实地调查的可能性

    下一篇

    陈中入选世界跆拳道联盟首届名人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