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极氪001 7月交付量环比增长16.7% 吉利汽车今日股价涨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1:49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裴健如

    8月1日,极氪品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极氪001交付5022辆,环比增长16.7%,再创月交付量新高。同时,7月极氪001大定订单(5000元不可退定金)再次破万,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

    据了解,极氪001于2021年10月23日开启批量交付,截至今年5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约2.07万辆;截至今年6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约2.5万辆;截至今年7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量超过3万辆。

    根据远期规划,极氪未来3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目标是到2025年年销量达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全球前三水平。其中,纯电MPV极氪009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发布,上市后将会与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新能源MPV展开竞争。

    与此同时,极氪也在加速对补能网络的布局。截至今年7月底,极氪自建充电站共新增10城48站,全国布局已突破60城,累计上线全国62个城市共390个站(不含专用场站),其中青岛、海口、徐州、洛阳、惠州等城市首站已上线。

    智能化方面,极氪001的目标是通过软硬件同步升级,在智能驱动、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三大领域进化。目前,升级后的极氪001全系车型已经陆续到达各地交付中心。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吉利汽车(HK00175,股价17.140港元,市值1718亿港元)股价涨幅为10.58%,领涨港股汽车板块。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等三部门:2030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交通工具比例达40%左右

    下一篇

    快讯丨宁德时代再诉中创新航一件专利侵权 索赔1.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