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促进区块链与元宇宙融合发展 四川省数字城市元宇宙专业委员会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20:0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7306750

    7月28日,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数字城市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成都成立,据悉,专委会由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22家单位共同发起,作为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的二级机构,其定位于促进区块链与元宇宙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行业交流、人才培养,建设全国产业元宇宙领域标杆性行业平台。

    据介绍,元宇宙作为区块链的重要应用方向,相关技术、场景的应用落地对区块链创新应用具有重大意义,引导其合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是协会的天然使命。“希望专委会进一步推动数字城市元宇宙产业在川落地发展,培育元宇宙技术、内容、运营能力体系的相关生态企业及专业人才,服务数字城市元宇宙建设及产业链孵化,从而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

    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是我国弯道超车的重要抓手,“十四五”以后我国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新阶段,相关技术对生产和生活将会产生重要影响,数字城市也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数字城市为主要载体,开展元宇宙应用场景落地、技术内容融合创新、商业模式探索是区块链创新应用的重要抓手,亦是元宇宙项目开展的重要场景。为切实做好数字城市元宇宙产业的推进工作,专委会将作为产业纽带,搭建政企交流桥梁,对接行业资源,制定行业规范标准,构建产业链生态,切实服务数字城市元宇宙建设及产业链孵化。并拟筹备发起元宇宙城市空间设计公开征集大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交流对接平台,助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专委会各成员单位涵盖了空间设计、VR、数字孪生、区块链、传媒等领域,覆盖“技术-内容-运营-合规”全产业链环节。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扣“城市空间产业生态圈综合服务引领者”的战略定位,发挥在城市空间规划设计方面的综合能力,与各单位协同,助力专委会发挥生态效应,进一步探索数字城市元宇宙空间,拓展多元生态场景,推动数字城市元宇宙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四川省抢占数字城市元宇宙新赛道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顺络电子: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94亿元,同比下降28.55%

    下一篇

    涉及能源、大健康、电子信息等领域 成都市锦江区与川投集团签约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