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227.4亿元 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第三季度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8 14:08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深入推进“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建圈强链,7月28日,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2个、总投资约227.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7亿元,涵盖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多个方面。

    从产业类别来看,此次集中开工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约67.8亿元。分别是光电显示科技港、利君特种重型装备制造基地、正强精密智能制造、海岸汽车电子、鑫长源航空航天精密零部件制造、科创三合新能源汽车PTC组件制造等6个项目。其中,成都东部新区光电显示科技港是东部新区引进的首个智能消费终端龙头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将致力打造智能硬件和光电显示项目集群。

    此外,3个产业创新平台和2个高端服务业项目也进行了集中开工。其中,产业创新平台分别是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园、未来之芯·科创生活中心和成都交投航空投资总部,总投资约66亿元。2个高端服务业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分别是天府国际赛道、成都金雅迪文化创意中心。其中,天府国际赛道是吉利铭泰集团在东部新区投资建设的吉利方程时空港(包括吉利学院、天府国际赛道、路特斯汽车主题乐园)三大子项目之一,以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汽车文化产业综合体为目标,首创“欧式(方程式)+美式(纳斯卡)”同场呈现和“赛道+”商业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做优做强经济、人口承载能力基本功能,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品质提升,现场还集中开工重大公服设施和交通能源项目11个,总投资约56.6亿元。其中,成都石室东部新区实验学校是成都市优质教育资源支持东部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由成都石室中学领办、成都东部新区主办,为K12一贯制公办学校。项目总投资约15.6亿元,分为中学部、小学部两个校区,计划开设120个班,总招生规模约5000人。计划2023年7月小学部全面完工,2024年7月中学部全面建成。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东部新区围绕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聚集承载核心功能,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消费终端、重大工程装备等重点产业链,协同推进链主项目招引、链属企业聚集、创新平台搭建、领军人才引进、产业基金设立和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引进产业链重大项目30个、协议总投资约700亿元,聚集创新研发机构8家、行业领军人才90余人,设立晟茂产业投资、简州智能制造2大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达到15.6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安证券给予苑东生物推荐评级,核心产品集采风险释放,国际化和创新逐步迎来收获期

    下一篇

    2022中国种子大会在海南三亚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