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惠丰钻石3日股价大涨42.67% 培育钻石风口降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20:30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董兴生    

    7月26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惠丰钻石(BJ839725,股价54.3元,市值24亿元)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最近3个有成交的交易日(2022年7月22日、2022年7月25日、2022年7月26日)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42.67%,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交易波动情形。

    公告称,经公司核实,公司前期公告的事项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或取得重大进展或变化;不存在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涉及热点概念事项;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从消息面来看,惠丰钻石股价异动或与近期培育钻石概念火热有关。

    今日,A股市场培育钻石板块大涨9.84%,其中成分股四方达(SZ300179,股价17.93元,市值87亿元)大涨13.77%,力量钻石(SZ301071,股价194.44元,市值235亿元)大涨11.12%。

    图片来源:Wind截图

    贝恩咨询数据显示,全球培育钻石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2021年培育钻石产量900万克拉,同比增长25%,产量渗透率提升至7.5%;2021年全球钻石类饰品总零售额840亿美元,培育钻石饰品销售额44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惠丰钻石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金刚石微粉、金刚石破碎整形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下游客户包括复合片龙头四方达、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蓝思科技(SZ300433,股价10.4元,市值517亿元)。

    图片来源:惠丰钻石招股书(注册稿)

    7月8日,惠丰钻石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为3800万元-4200万元,同比增长50.12%-65.92%。公司称,报告期内,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光伏、第三代半导体、机械加工等终端应用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带动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大幅增加。

    而从惠丰钻石一季度业绩表现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25.12万元,同比大增63.72%;实现归母净利润1365.52万元,同比增长42.99%,这也意味着惠丰钻石在二季度取得至少210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业绩持续向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部分银行ATM机存取一体功能受限,“仅存款”、“仅取款”是为何?

    下一篇

    土耳其媒体:粮食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将于27日在伊斯坦布尔揭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