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新增社会面3例本土感染者,最新通报:新增3个高风险区,宝山隔离点涉及人员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5 17:5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今天(7月25日)下午,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上海新增社会面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会上通报,25日0至17时,上海市新增社会面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3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详情如下:

    感染者1:男,32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周浦镇忘忧路135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男,38岁,居住于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路710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男,39岁,居住于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7月25日16时,共排查到这3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367人,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16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384人,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13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筛查相关人员177927人,其中17524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15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新增3个高风险区

    发布会上通报,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周浦镇忘忧路135弄梧桐国际公寓(1-5号)、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路710弄、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松南城善德苑列为高风险区,周浦镇、曹杨新村街道、车墩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上海:所有进入旅游住宿行业场所的入住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鉴于上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旅游住宿行业场所人员流动性大、构成复杂等特点,为切实落实严把入城口、落脚点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上海市旅游住宿行业疫情防控,在人员管理方面,旅游住宿行业员工需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入上海市旅游住宿行业场所的入住人员(包含办理入住及入住期间),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海宝山区隔离点涉及人员感染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

    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截至目前,除了已通报的一名隔离点工作人员及其同住的两名家属外,还未发现其他与宝山区隔离点相关的阳性感染者。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宝山区隔离点涉及人员感染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上海疫情发布会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字火腿:股东施雄飚解除质押1070.35万股

    下一篇

    山西路桥:股票交易停牌核查完成 股票复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