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足战平日本!收获东亚杯首个积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4 21:51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7865415740045004800.jpeg

    北京时间7月24日,中国男足迎来本届东亚杯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 全场比赛结束,国足0:0战平日本队, 拿到了本次赛事的首个积分。

    3128282661278061568.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值得注意的是, 此前国足历史上共与日本交手22次,国足6胜5平11负,同时近12场两队交锋,国足5平7负未尝一胜,近4场更是遭遇4连败。

    国足最近一次战胜日本是1998年的戴拿斯杯(东亚杯前身),国足2-0日本,黎兵梅开二度。

    从过 程来看,此轮比赛国足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控球率低至27%,这种被对手按在地上摩擦的情况,还是让业界无法满意,至 少国足基本上都是U23球员,年轻人并未展现出应有的朝气。

    球员们自己也不满意,很多球员都表达了要在对阵日本时拿出更好表现的愿望。

    作为3月份参加迪拜杯时的队长,左后卫温家宝此前就表示,“希望我们下一场和日本队的比赛要多去尝试,多去打出我们的进攻套路。”

    迪拜杯对阵泰国队时上演大四喜的方昊也认为,球队要加强进攻,“在进攻上面,我们确实有一点畏手畏脚,心里面觉得对面很强。一句话,就是没有打出我们自己在进攻方面的技战术内容。”

    彼时,左后卫温家宝曾表示,“教练也说, 希望我们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能踢出自己的东西,而不是盲目地跟着别人的节奏。 多拿球、多控球,这样才有机会,而不是一味防守。”

    来到比赛中,能够看出国足的确采取了积极逼抢向前的态度,然而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日本队顺利掌握了比赛节奏,打出了围攻之势。

    上半场,依靠着后防线和守门员韩佳奇的稳健表现,国足保住了0比0的比分。下半场比赛,日本队依然是掌握进攻主动的一方,但也迟迟未能实现进球, 最终经过一场苦战,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收场。

    6979338886460892160.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1649239397445435392.jpeg

    2510968191338312704.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男足首发: 1-韩佳奇、3-吴少聪、5-朱辰杰、6-蒋光太、16-温家宝、8-戴伟浚、19-黄嘉辉、18-何宇鹏、20-方昊、11-谭龙、14-陈国抗

    替补: 12-彭鹏、25-黄子豪、2-叶力江-什那儿、4-蒋圣龙、17-徐浩峰、23-梁少文、24苏士豪、13-徐越、15-迪力依米提-土地、7-陶强龙、21-么旭辰、22-刘祝润、26-刘若钒

    日本首发: 1-大迫敬介、4-中谷进之介、19-佐佐木翔、22-荒木隼人、25-小池龙太、7-野津田岳人、8-森岛司、14-胁坂泰斗、15-桥本拳人、17-宫市亮、20-细谷真大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71352413588671764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新黄河客户端、澎湃新闻、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0878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力促消费回升是当前稳经济大盘的关键

    下一篇

    C罗自愿降薪却无处可去,欧洲足坛的“第一场雪”比经济衰退来得更早一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