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锂回收率已达到90%!1800亿“锂王”质疑:没见过!“宁王”强硬回应:不信来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2 13:42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402142347

    据上证报7月21日消息,宁德时代(SZ300750)董事长曾毓群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电池里面绝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循环利用的,目前我们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

    不过这种说法遭到天齐锂业相关人士质疑,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则回应称:“欢迎到广东邦普看先进量产技术。”

    截至7月22日午间收盘,宁德时代报533.21元/股,涨幅2.34%,最新市值13014亿元。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

    据上证报,7月21日上午,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成本增加,给动力电池产业链带来了短期困扰,但矿产资源并不是产业发展的瓶颈。”

    曾毓群说:“电池不同于石油,石油用了后就没有了,电池里面绝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以我们的邦普为例,对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的回收利用率也达到了90%以上。预计到2035年,对退役电池材料的循环利用就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市场需求。”

    曾毓群还提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装机的市场份额占比34%,去年是28%,“我们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在快速提升,目前,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由宁德时代配套(电池)。”

    天齐锂业相关人士质疑

    据21财经报道,天齐锂业(SZ002466)投资管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在锂电池中锂回收理论上可以,在商业应用上还达不到大规模回收再利用。对于曾毓群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的说法,上述人士称,“实验室应该能做到,但是商业上我个人还没见过”。据该人士透露,现在公司有参与下游(锂回收)的投资和尝试。 

    二级市场上,天齐锂业7月21日大跌7.03%。截至7月22日午盘,天齐锂业报115.09元/股,涨幅0.08%,最新市值1889亿元。

    宁德时代回应质疑:欢迎到广东邦普看先进量产技术

    据中国证券报,有业内人士对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提出的“目前我们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表示质疑。上述人士称:“实验室应该能做到,但是商业上我个人还没见过”。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欢迎到广东邦普看先进量产技术。” 

    广东邦普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据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介绍(简称“邦普循环”),邦普循环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废旧电池循环利用企业,聚焦回收业务、资源业务与材料业务,为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和服务。

    邦普循环打造了上下游优势互补的电池全产业链循环体系,通过独创的定向循环技术,在全球废旧电池回收领域率先破解了“废料还原”的行业性难题,电池产品核心金属材料总回收率达到99.3%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21财经、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214234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指跌1%,此前一度涨超1%,沪深两市近3600只个股下跌

    下一篇

    二季报曝光公募基金“风格漂移”现象延续,多只产品名称与持仓相去甚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