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有明星基金经理公布最新持仓!胡昕炜增配家电、美容护理行业,归凯加仓医疗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8:57

    ◎汇添富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胡昕炜在二季报中表示,“我们继续在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品牌崛起、服务消费爆发等方向进行重点投资。也对组合进行持续动态调整,适当增加了家电、美容护理等行业的配置。”

    ◎从基金的整体持仓情况来看,嘉实基金归凯则在二季度主要增加了医疗股的持仓,同时减持了软件和快递行业个股。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7月21日)又有一批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二季报出炉。

    汇添富明星基金经理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消费行业在二季度加仓了片仔癀、泸州老窖。同时,伊利股份、海尔智家新入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和药明康德则掉出重仓股名单。他在二季报中表示,适当增加了家电、美容护理等行业的配置,并将继续在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品牌崛起、服务消费爆发等方向进行重点投资。

    此外,嘉实基金也公布了旗下基金二季报。其中,归凯管理的多只基金均加仓医疗股,增持通策医疗,同时也减少了对韵达股份等快递行业相关个股的持仓。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大类资产持仓比重依次为科技、消费、医药健康和先进制造。

    胡昕炜:加仓片仔癀、泸州老窖,增加家电、美容护理等行业配置

    二季报显示,汇添富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胡昕炜管理的8只基金总规模为587.78亿元,与一季度末相比增长了65.59亿元。其中,他的代表作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最新规模为207.85亿元。股票仓位由一季度末的85.13%上升至90.57%,前十大重仓股情况如下:


    经过和一季度末的持仓对比可以发现,该基金增持了片仔癀、泸州老窖,同时减持了中国中免和山西汾酒。同时,伊利股份、海尔智家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和药明康德则掉出重仓股名单。

    胡昕炜在二季报中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整体表现承压,3月下旬开始伴随着疫情在全国多地的蔓延,二季度国内消费受到较大影响。伴随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消费恢复的趋势也较为明显,“我们相信短暂的疫情因素并不影响中国消费行业持续稳健增长的潜力,更不影响中国消费持续升级的趋势”。

    汇添富消费行业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投资继续聚焦于A股和港股消费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尽管疫情反复给很多消费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阶段性的扰动,但该基金淡化短期,更聚焦中长期的消费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整体上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持仓结构。

    “我们继续在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品牌崛起、服务消费爆发等方向进行重点投资。也对组合进行持续动态调整,适当增加了家电、美容护理等行业的配置。”

    归凯:加仓消费、医疗服务,减持软件和快递行业个股

    嘉实基金也公布了旗下基金的二季报,其明星基金经理归凯管理的9只基金总规模为346.84亿元,较一季度末增加了26.25亿元。而从基金的整体持仓情况来看,归凯二季度主要增加了医疗股的持仓,同时减持了软件和快递行业个股。

    以嘉实新兴产业基金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情况如下:


    相比一季度末,该基金增持了圣邦股份、安井食品、广联达、中科创达和国瓷材料;通策医疗成为新进的前十大个股,而泛微网络则退出前十大重仓股行列。不仅如此,通策医疗还同时成为了归凯管理的其他4只基金的新进前十大重仓股,这几只基金合计持有通策医疗达到701.15万股,可以看出对医疗股的加仓趋势。

    归凯在二季报中表示,国内股市在二季度经历了巨幅震荡,季度初因疫情大幅下跌,5月份以来则在复工复产、稳增长预期等利好因素作用下大幅反弹,目前A股指数已修复到疫情爆发期的位置。

    考虑到疫后复工复产,经济生活趋于正常,二季度嘉实新兴产业基金增加了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医疗服务板块的持仓,软件和快递行业个别基本面不达预期的个股也做了减持。整体持仓做了进一步优化,但重仓股变化不大。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大类资产持仓比重依次为科技、消费、医药健康和先进制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49914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惠河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5人死亡

    下一篇

    华熙生物获民生证券推荐评级,近期获10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25.6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