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LG新能源中国总经理郑渊斗:预计到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渗透率将达到23%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8:01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董兴生    

    7月21日上午,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省宜宾市举行。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控股集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LG新能源、松下控股等国内外巨头企业悉数参加。

    今日下午,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主论坛正式举行。LG新能源中国总经理郑渊斗发表了主题为“以技术创新赋能美好未来”的主题报告。

    LG新能源中国事业总经理郑渊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涵 摄

    郑渊斗提到,作为一家专注于锂电池生产和销售的全球化电池企业,LG新能源在中国、韩国等全球主要市场不断扩建研发、生产、销售基地。

    “在动力电池方面,我们自2009年至2021年在欧洲、北美、亚洲等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给超过730万辆以上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合计9.12亿个电芯。到2025年,我们的全球产能目标为520GWh。”

    郑渊斗还谈到,LG新能源认为,伴随着中国、美国、欧洲全球三大市场的低碳政策和环境法规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速度会进一步扩大。“预计截至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渗透率将达到23%,2030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44%,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总量预计将达到4500万辆。”

    此外,郑渊斗还介绍了LG新能源在ESG经营方面的相关内容。“我们选择了覆盖环境、人权、安全、社会等相关的八大重点领域,并将其中的气候行动、良性资源循环、人力资本、负责任的供应链管理四大核心领域进行重点推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7.21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复盘这只股获爆买

    下一篇

    深交所向兆新股份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