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鼎阳科技董事长秦轲:攻克新技术,缩短与欧美巨头的差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4:00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去年12月,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行业第一股鼎阳科技(SH688112,股价77.30元,市值82.46亿元)成功登陆科创板,半年内吸引了数百家机构调研。近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鼎阳科技董事长秦轲表示:“从市场份额、品牌、渠道、产品档次等方面,我们都跟欧美巨头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攻克一些新的射频微波相关的模块、电路、算法、协议等技术。”

    他认为,身处一个技术密集行业,公司不需要什么重资产,科研人才就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2021年,鼎阳科技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为12.60%,公司员工有四成为研发人员。他表示:“我们在人员的招募,特别是研发人员的招募上是不遗余力、不惜成本的,但在其他一些非必要的开支、可花可不花的费用,还是比较节约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为公司第一台示波器敲下21万行代码 鼎阳科技董事长秦轲:我们有浓厚的工程师文化

    下一篇

    工业母机概念板块震荡拉升,日发精机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