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仍未收到西门子关于“北溪”设备的正式文件,俄方再次要求提供!普京:如果没有,俄气的类似设备可能随时会被西方收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19:07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0日发布公告称尚未收到西门子公司关于“北溪”管道涡轮机的正式文件,并再次要求提供。俄气公司强调,维修设备返回的保证对管道的运行和其他涡轮机的大修有直接影响。

    “北溪”天然气管道终端 德国卢布明 图源: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伊朗对记者表示,俄气公司不仅应当得到修理完成的设备,还必须得到相关的法律文件和技术文件,以便了解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设施处于什么状况,其法律地位如何,是否受到制裁,如何处理,否则俄气的类似设备可能随时会被西方收回。

    此外,普京表示,在7月26日左右俄气的另一台涡轮机应该开始维修工程,但是俄方还不知道应该把设备送去何处维修。普京还透露俄气还有一台涡轮机因为内衬脱落,已经无法使用,这一点得到了西门子的证实。

    央视新闻消息,俄罗斯《生意人报》18日报道,加拿大方面17日向德国西门子公司归还送修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部件,预计部件24日前后运抵俄罗斯。

    《生意人报》以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加拿大17日以空运方式向德国运送部件,预计部件从德国经由芬兰赫尔辛基中转运送至俄罗斯还需要五至七天。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6月中旬说,因西门子公司未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气体压缩机组等原因,俄气被迫减少“北溪-1”输气量。按西门子的说法,部件被送到加拿大蒙特利尔维修,但受加拿大对俄制裁影响无法交还。

    图片来源:摄图网-ID:300885577(图文无关)

    相关各方围绕此事多次相互“喊话”后,加拿大政府本月9日宣布将归还送修部件,以帮助欧洲获得“可靠且负担得起的能源”,但同时将扩大对俄制裁。路透社上周援引加拿大政府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上述部件将先送回德国,而后由德方交给俄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方面先前向加拿大方面表达不满,认为归还部件的举措违反对俄制裁,呼吁加方重新考虑归还决定。

    当地时间7月1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从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 1”天然气管道的未来将取决于欧洲的天然气需求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从11日起暂时关闭运营中的“北溪-1”两条天然气管道支线,进行常规维护,维护时间预计持续到7月21日。欧洲各国政府担心,俄方可能会延长维护时间,以限制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从而打乱为冬季储备天然气的计划。

    “北溪-1”天然气管道于2011年建成,始于俄罗斯西北部港口城市维堡,通过波罗的海海底直通德国,向欧盟多国输送俄罗斯天然气,总长大约1200公里,年输气量550亿立方米。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通教育:全资子公司拟转让天津全通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

    下一篇

    登陆科创板大半年,拟掷金百亿元投入药物临床试验研发项目 百济神州:重视差异化创新和“出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