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餐厅食材过期换标签“续命”,烹炸油十天才换一次!刚刚,必胜客中国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10:0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京报7月20日消息,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 记者应聘进入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发现后厨存在多种食品安全问题。6月19日,记者和一名老员工当天晚上把旧油换成了新油,连续使用到6月24日时,原本清澈的食用油已经变黑,近乎油墨色。直到6月29日,足足使用了十天之后,餐厅的管理人员才同意更换新油。

    在必胜客后厨工作多日,记者发现有的食材被改了一次效期标签后,仍没有用完,又到了废弃时间,后厨管理人员还会再次更改效期标签。

    作为主打餐品,比萨的制作原料也没能幸免。6月22日晚上打烊时,记者按照餐厅领导要求将剩余食材放回仓库,其中台式香肠、调味猪面青肉和烧烤风味香肠,它们都应该在当天废弃,但一名厨师长把它们的效期标签给换了,废弃时间被延后了两到三天。

    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3月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因操作间的食品原料已超过保质期,被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337.01元,罚款5万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图文无关)

    刚刚,必胜客中国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关于媒体报道的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的相关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已立即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感谢社会对我们的监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必胜客中国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CXO概念股走高,药明生物涨近6%

    下一篇

    甘肃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例,无症状感染者30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