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 | 5倍牛股“天地板”,券商一哥提示风险;中证协:部分券商存内幕信息泄漏风险;世纪佳缘“失联”高管被刑拘;美股道指涨超75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06:0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胡玲    

    NO.1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以视频会议形式共同主持第九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双方围绕宏观经济、产业链供应链、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四个专题,进行了务实、坦诚、高效的讨论,交流富有建设性。双方就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世贸组织改革、扩大市场开放、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实施、动植物检验检疫、金融业双向开放和监管合作等达成一系列成果和共识。(新华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第九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介绍了有关具体情况,以及双方达成的共识

    双方认为,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健康稳定的中欧关系和中欧经贸关系有利于世界发展与繁荣。

    双方同意共同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维护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稳定。

    双方同意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双方同意维护和加强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双方同意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双方同意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双向开放和监管合作。(央视新闻)

    NO.2 7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关于购置税的免征问题,国务院高度重视,常务会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期的问题。目前,工信部与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尽快出台有关结果。此外,做好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每日经济新闻)

    NO.3 日前,公安部网安局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百日行动”视频推进会。会议要求,要严打“网络水军”造谣引流、舆情敲诈、刷量控评和有偿删帖;严打制作勒索病毒、僵尸网络及DDoS攻击等黑客团伙、人员;严打非法窃取、买卖公民个人信息团伙、行业内鬼和数据黑企;全力支撑重拳打击网络传销、“裸聊敲诈”、网络贩毒、“套路贷”等黑恶违法犯罪等。(央视新闻)

    NO.4 7月19日起,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由中央部门和有关单位及人大代表、专家、律师、记者等组成的督察组将聚焦地方推进法治建设情况,以督察促落实,夯实基层法治基础。(新华社)

    NO.5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8月访问台湾。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赵立坚表示,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得安排佩洛西众议长访台,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以实际行动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央视新闻)

    NO.6 记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合规管理与廉洁从业专业委员会近日就《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实施情况开展了调研。调研发现,部分券商在名单管理和跨墙管理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存在内幕信息泄漏风险。在跨墙管理方面,个别券商在出具投价报告时,以分析师仅在投价报告上签字并未实际接触敏感信息为由,“署名分析师”未履行跨墙手续;少数券商跨墙人员履行跨墙手续不及时或不完整。(中证报)

    NO.7 7月19日,深圳证监局发布私募基金情况,通报了多项私募机构典型问题。典型问题主要为:一是未经登记开展私募业务,可能涉嫌从事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二是买“壳”、卖“壳”屡禁不止,一些私募机构在管理人资格被注销后,买“壳”借“壳”继续募集资金,诓骗投资者。三是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未备案的私募基金,有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完成募集后,未到中基协履行备案手续即开始投资。(券中社)

    NO.8 中、日两大美债持有国5月继续减持美债,其中,日本5月所持美债仓位减少57亿美元,至12128亿美元。中国5月所持美债规模减少226亿美元,持仓量录得“六连降”,跌破1万亿美元整数位至9808亿美元,续创2010年5月以来新低。(新华财经)

    NO.9 疫情信息

    北京:新版酒店防控指引发布,酒店不得拒绝红码、黄码或弹窗限制等健康码异常的涉疫风险人员进入和入住

    成都:7月19日0-1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7月19日18时至22日24时,成都继续实施混检免费

    鼓励企业采用错时上下班、弹性上下班、调休等灵活方式合理安排职工工作

    甘肃:7月19日0-12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4例

    目前,甘肃停运跨区域市际、省际客运班线1379条。

    7月19日,甘肃广河县新增48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

    天津:截至19日15时,7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出炉,确定新冠病毒感染者15例,其中隔离管控人员检出9例,新增社会面筛查检出6例

    NO.10 国际新闻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朗德黑兰举行双边会晤

    当地时间19日晚,伊朗总统莱希、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共同举行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莱希表示,阿斯塔纳进程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有效平台,叙利亚的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军事行动只能激化危机。

    当地时间19日晚,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和俄罗斯应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目前双方已经签署多份谅解备忘录,特别是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应予以落实

    当地时间19日,伊朗中央银行公共关系司司长卡马里瓦法表示,为落实伊朗同俄罗斯关于发展货币和银行业的合作协议,当天中午,伊朗综合外汇市场开放里亚尔-卢布货币对交易

    据欧盟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欧盟27国今年6月通胀率为9.6%。欧元区19国通胀率为8.6%,其中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2%,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9%。欧盟27国中,爱沙尼亚6月通胀率最高,为22%

    路透社援引一份文件草案报道,欧盟定于20日调整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允许解冻俄主要银行部分资金,用于粮食和化肥贸易

    体育新闻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19日宣布,杭州亚运会定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名称仍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

    当地时间19日17时,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在东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后不再参加比赛,但将继续做一名职业花样滑冰运动员

    市场动态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焦煤跌近4%,玻璃、棉花、菜粕跌超3%,豆粕、棉纱、纯碱、焦炭跌超2%;涨幅方面,棕榈涨超1%。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收涨,道指涨754点,涨幅2.42%,标普500指数涨2.75%,纳指涨3.11%。科技股普涨,其中半导体、金属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英伟达、AMD涨超5%,高通、谷歌涨超4%,苹果、微软、特斯拉涨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爱奇艺涨近10%,新东方、哔哩哔哩涨超4%,京东、阿里巴巴、百度涨超1%。奈飞二季度付费用户数减少97万,分析师预期减少200万,股价盘后涨10%

    NO.1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24.61元,市值1.28万亿元):近日,在福建省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宁德时代收到蜂巢能源的和解款人民币500万元整。双方于2022年7月18日收到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调解书》,这场因不正当竞争引发的诉讼案最终达成和解。(证券时报)

    NO.2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7月19日,来自启信宝等多个机构的信息显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19日成立,注册资本200亿元,业务包括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金属矿石销售等。该集团注册地为雄安新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姚林,总经理由郭斌担任。姚林此前执掌中国最大铝业央企中铝集团,7月19日下午,一位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中铝集团内部上周已获知姚林的免职决定,但其接下来的任职并未公布。

    NO.3 中通客车(SZ000957,股价22.89元,市值135.7亿元):7月19日,中通客车上演“天地板”,收盘封死跌停。该股短短三个月大涨534%。此外,公司公告显示,山东国投于7月19日减持中通客车股份592.9万股。值得关注的是,同日,中信证券官网发布关于“中通客车”交易风险提示。提示称,上市公司“中通客车”基本面目前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敬请各位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中通客车”研发的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的客车,太阳能可做为辅助电源使用,目前仅开发出样车,该项技术未商业化。

    接近监管人士向记者表示,深交所要求会员强化对频繁参与炒作客户的交易行为管理,引导其树立风险意识、合规理性参与交易。(澎湃新闻)

    NO.4 世纪佳缘:日前,互联网婚恋平台世纪佳缘传出高管被带走调查的消息。随后,世纪佳缘方面回应称,有个别管理层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司法机关调查。19日,世纪佳缘控股股东复星集团回复记者称,其留意到有相关报道,百合佳缘个别管理层,因个人涉嫌职务侵占,目前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相关信息以司法机关公布为准。(红星新闻)

    NO.5 光合积木、姜广涛:7月19日,“姜广涛”“光合积木”等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当日下午,北京光合积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姜广涛因商业经济纠纷正在配合相关调查。有关网络上的不实猜测,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判断。据红星新闻,不完全统计,姜广涛在几十部作品中都有精彩表现,如《泰坦尼克号》、《变形金刚》、《仙剑奇侠传五》等。(每经综合)

    NO.6 抖音、爱奇艺(IQ,股价4.29美元,市值36.95亿美元)、腾讯视频:据抖音官方微信号7月19日消息,最近,抖音和爱奇艺达成了合作,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包括“迷雾剧场”在内的诸多优质剧目,用于短视频创作。7月19日上午,有消息称,腾讯视频也正在跟快手谈判二创的战略合作。午间,腾讯视频回应:我们注意到有关腾讯视频与某公司达成长视频二创战略合作的不实报道,特此声明此消息为谣言。(每日经济新闻)

    NO.7 小天才:针对近期有消费者反映小天才T1儿童平板电脑应用商店,下载的部分游戏、漫画等APP含有色情、血腥、暴力,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法犯罪行为内容问题,7月18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三地消协)联合约谈了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并向小天才公司发出《查询函》,要求其在7月28日前做出答复。(每经综合)

    NO.8 贝莱德(BLK,股价628.34美元,市值948.6亿美元):7月19日,国内首家外商独资公募贝莱德基金披露旗下2只产品二季度报告。从持仓来看,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在二季度调仓动作较为明显。二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固德威、禾迈股份、迈为股份、圣邦股份、联泓新科、贵州茅台、伯特利、士兰微、宁德时代、保利发展。相较于一季度末,联泓新科、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保利发展4只标的成为该基金新晋前十大重仓股。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泸州老窖、闻泰科技退出前十大重仓股行列。(中证网)

    NO.9 趣店(QD,股价1.64美元,市值4.14亿美元):近日在抖音直播间因带货预制菜一战成名的趣店创始人罗敏(“趣店罗老板”),18日晚间出现在东方臻选直播间,为董宇辉刷礼物,董宇辉声明不如买点农产品送员工等话疑似被怼。7月19日,罗敏在其抖音账号上发布视频自爆被董老师拉黑,并回应表示,刷礼物只是觉得董老师直播很辛苦。他强调,过去一段时间在东方甄选买了很多产品,此前也刷过礼物,很遗憾被拉黑后可能再看不到他的直播了。

    NO.10 马斯克:7月19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表示,他已经将自己的大脑上传到云端,并已经与自己的虚拟版本交谈过。据悉,这是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狗狗币联合创始人比利·马库斯的问题时提到的。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马斯克设想,人们能通过脑机接口把自己的“记忆”、“意识”直接导出,或许有一天我们可以用U盘、存储卡来储存自己的“灵魂”,实现人的“意识永生”。(每经综合)

    投资互动

    点击查询

    7月19日,北上资金净卖出98.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7.9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0.64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3只,金额最多的是顺丰控股(002352.SZ,收盘价:54.5元),净买入1.330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7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收盘价:524.61元),净卖出5.614亿元。

    7月19日,南向资金净买入11.24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333.2港元),净买入4.319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4只,金额最多的是小鹏汽车-W(9868.HK,收盘价:107.5港元),净卖出2.038亿港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兴业证券:看好券商板块业绩修复和估值错配下的配置价值。市场回暖提振交易情绪和证券行业盈利修复预期,5月以来大盘指数持续修复,6月以来市场日均成交额回升至万亿以上,为行业盈利修复奠定良好基础,预期上市券商中报业绩环比Q1有显著改善;估值方面,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2012年来底部向上约7-10%分位区间,5月行业ROE分位区间约为60-70%,估值与盈利错配空间显著。选股方面,短期重点推荐中报盈利预期相对较好的国联证券,长期则看好两条主线,其一是财富管理产业链渠道端和资产端的稀缺资产东方财富和广发证券,其二是业绩韧性较强、穿越周期增长的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张杨运 胡玲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总统拜登支持率降至36%

    下一篇

    普京:取消俄谷物出口限制有利于改善国际粮食市场的状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