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彼得斯堡气候对话会议在德国开幕

    2022-07-18 23:51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8日,彼得斯堡气候对话会议在德国柏林开幕,重点聚焦气候适应、融资以及如何处理损失和损害等问题。该会议于2010年首次召开,地点在波恩附近的彼得斯堡,并因此而得名。本次为期三天的会议有40多个国家的部长和高级代表参加,旨在为11月在埃及举行的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缔约方大会做准备。德国总理朔尔茨和埃及总统塞西18日共同出席了会议。

    朔尔茨在会上警告了化石燃料的重新兴起,并承诺德国仍将坚持其气候目标:“我们必须警惕向化石能源的回归,尤其是煤炭的复兴。”他坦言,德国目前正在遭遇能源危机,联邦政府已同意部分已经关闭或即将关闭的煤炭发电厂和石油发电厂继续工作至冬季结束。但朔尔茨强调,“燃煤发电在德国所占的份额不会持续增加,目前的临时措施只是对天然气供应瓶颈的应急措施。我们必须全面摆脱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他指出,紧急措施不能以牺牲气候目标为代价,当前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必须符合德国和全球碳中和的目标——“我们不会对化石能源产生任何新的永久依赖。”

    与此同时,朔尔茨还重申了七国集团每年为贫困国家融资1000亿美元的承诺:“到2025年,德国将实现每年至少贡献60亿欧元的目标,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他表示,世界各地的热浪、巴西和德国的洪灾等表明,必须遵守巴黎气候协议,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也在首日的会议上表示:“气候危机是现在整个世界最大的安全问题。”她认为,应该在8年内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并要求工业化国家承担起责任、信守承诺,最终实现1万亿美元的气候融资目标。贝尔伯克还强调了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性,称:“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这意味着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扭转局面。”(央视新闻)

    上一篇

    俄方支持恢复伊核协议!俄伊土国家元首会议将在德黑兰举行!土耳其总统:土方将冻结瑞典、芬兰两国加入北约进程,如果......

    下一篇

    “增速黑马”诞生,坐稳“中部大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