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乌克兰两高官被解职,一人是泽连斯基发小!梅德韦杰夫警告:若乌方攻击这里,他们的日子即将到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8 16:5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7日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签署法令,免去伊琳娜·韦涅季克托娃总检察长职务;免去伊万·巴卡诺夫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

    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解除上述二人的职务,是因为对他们的管理能力失去信心。

    3640323710526984192.jpeg

    △乌克兰总检察长伊琳娜·韦内迪克托娃(左)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右) 图片来源:乌克兰24频道

    1494060263608623104.png

    乌两高官被解职

    路透社称,泽连斯基突然免去两名高官职务令舆论惊讶,这是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最大的政治人事变动。

    此前,韦涅季克托娃一直在为泽连斯基审判着俄罗斯的“战犯”,而巴卡诺夫除了是乌克兰情报部门一把手,更是泽连斯基的童年玩伴。

    1894704945415440384.jpeg

    泽连斯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外媒报道提及,泽连斯基在成为乌克兰总统前是一名喜剧演员,而巴卡诺夫则是他的童年玩伴。由于这样的背景,巴卡诺夫此前被任命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一职曾受到反对派质疑。报道称,一名与泽连斯基亲近的乌克兰高级官员在6月时曾向该媒体透露,“我们对他(巴卡诺夫)的工作非常不满意,正在努力摆脱他。我们对他的管理(能力)不满意。”

    根据泽连斯基的说法,仅在韦内迪克托娃和巴卡诺夫负责的两个政府部门里,就有超过60名官员涉嫌通俄或叛国。而在所有司法和执法部门中,有651起涉及这种情况的案件正在调查中。

    17日晚,泽连斯基在总统网站发表视频讲话说,将对安全部门和执法机构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具体行为和任何不作为”进行评估。他表示,对乌执法机构的调查已初见成效并将继续进行。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7日援引乌国家调查局消息报道,乌国家调查局与国家安全局在一次特别行动中联手抓捕了一名为俄罗斯情报部门服务的乌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此人在今年3月份前担任地方安全部门负责人。

    路透社也在其报道中表示,考虑到乌军此前能在基辅地区有效地阻止俄军的攻势这一情况,后来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能被俄军迅速攻陷,原因确实成谜。

    1494060263608623104.png

    乌称可能攻击克里米亚大桥

    梅德韦杰夫发出警告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西方始终遵循遏制俄罗斯发展的路线。梅德韦杰夫还对乌克兰威胁攻击克里米亚大桥一事发出警告。

    8239483767679912960.png

    梅德韦杰夫表示,西方始终遵循遏制俄罗斯发展的路线。如果俄罗斯不奉行独立政策,不保护其周边的全部边界,那么俄罗斯将被“吞噬”。俄罗斯必须要强大,才能让任何人打消对俄采取侵略性行动的念头。

    梅德韦杰夫还指出,对于美国而言,对欧洲越不利的则对他们越有利。美国从不卷入自己大陆上的任何冲突,而是喜欢在其他地区采取行动,比如叙利亚、伊拉克等。

    此外,针对乌克兰近日表示可能攻击克里米亚大桥一事,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类似情况真的发生,他们所有人的日子即将到头。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 孙志成

    470644875371060326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旅游火爆!海南三亚一房难求,新疆独库公路“堵哭”,最高5万的专列车票手慢无......

    下一篇

    葡萄牙最高47℃,欧洲多国被“炙烤”!这两个国家共有近600人死亡!专家:这只是“未来的预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