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防长指示俄军加大行动力度,乌情报部门:俄正为发动下一轮进攻做准备!土耳其总统与法国总统通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7 07: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7月16日说,国防部长绍伊古指示俄军在各个方向加大行动力度,以防止乌克兰对顿巴斯等地实施大规模导弹与火炮攻击。乌克兰军方同一天表示,俄军正在集中力量控制顿涅茨克地区的谢韦尔斯克以及巴赫穆特两座城市。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7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根据土耳其总统府的声明,通话期间,双方讨论了土法关系和地区问题。

    俄防长指示俄军加大行动力度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视察了在乌克兰执行任务的部分俄军部队并听取报告。绍伊古指示俄军在各个方向加大行动力度,以防乌方对顿巴斯和其他地区实施大规模导弹与火炮攻击。不过此次发布的声明未说明绍伊古视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俄新社16日报道称,俄军正在向顿巴斯地区的前线战场运送越来越多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俄新社称,俄军的“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已经开赴到顿涅茨克地区的谢韦尔斯克附近。

    据了解,“终结者”战车是坦克护卫、助攻的专用战车,战车须紧随本方坦克进击,并消灭企图攻击这些坦克的敌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当天各地的战斗仍在继续。在斯拉维扬斯克以及巴赫穆特方向,俄军正在集中力量控制谢韦尔斯克以及巴赫穆特两座城市,俄军继续沿接触线进行火力打击。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多地附近发动空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对利西昌斯克-巴赫穆特公路地区发动了多次导弹袭击和炮击。

    另外,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16日称,根据情报显示,俄罗斯正在为发动下一阶段进攻行动做准备。

    土耳其总统与法国总统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根据土耳其总统府的声明,通话期间,双方讨论了土法关系和地区问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片来源:新华社

    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说,有关各方已经同意在伊斯坦布尔建立协调中心管理乌克兰谷物出口过程,该中心将由来自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的官员共同管理。土耳其将迅速实施相关计划来保障全球粮食安全。

    埃尔多安还表示,希望在“完全透明”的原则框架下,就SAMP-T防空导弹系统项目开展合作,并确保采购项目的启动。

    SAMP-T防空导弹系统由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组建的EUROSAM公司开发。2018年1月,埃尔多安访问法国期间,EUROSAM与土方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18个月的远程空中和导弹防御项目合同。后因土法摩擦,合作进程停止。今年3月底,埃尔多安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间隙,就曾分别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会后,埃尔多安表示,三方将就恢复SAMP-T防空导弹系统的合作项目,继续采取积极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谈判人员:俄乌可能达成的粮食出口协议同两国恢复谈判无关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塔斯社莫斯科消息,参与联合国、俄罗斯、土耳其和乌克兰四方就畅通乌克兰粮食出口谈判的俄方代表列昂尼德·斯卢茨基15日表示,可能达成的粮食出口协议同俄罗斯和乌克兰恢复对话毫无关系,因为乌克兰在西方的鼓舞下仍没有停止暴行的意愿。

    报道称,斯卢茨基说:“可怕的暴行还在发生,包括针对我们的战俘,这必须要改变。今天关于粮食问题可以合作,但粮食协议并不能保证莫斯科和基辅恢复和谈。”

    据报道,欧盟对外行动署一位消息人士15日透露,俄罗斯、土耳其和乌克兰可能会在下周签署一项保证乌克兰粮食从海上出口的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例

    下一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驳斥拜登针对伊朗的主张和指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