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基金华安品质甄选“紧急停售” 公募基金经理离职迎来小高潮

    2022-07-16 08:21

    每经AI快讯,7月15日,有渠道消息称,“因目前华安基金临时发生人事变更,目前正在募集期的华安品质甄选原投资经理因个人原因可能无法继续担任本产品基金经理,出于合规销售、投资者知情及审慎考虑,我们建议该产品停止销售,今日销售以及昨天三点后下单的客户,请务必提示客户撤单。之前认购的客户,我们正在跟总行申请给一个统一撤单的便捷流程。”对此,7月15日晚间,华安基金发布公告提前结束募集公告,原定募集期为2022年7月7日至 2022 年7月22日,为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基金管理人决定将认购截止日提前至7月15日,自7月16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对此,有渠道人士透露,“这就是变相的停止认购,已经可以佐证拟任基金经理无法继续任职的传言,后续基金公司可能会在产品成立后正式更换基金经理,而且为了挽回声誉,公司可能会指派一个比较有名气的基金经理来接管。”

    今年以来,在多重因素作用下,公募基金经理离职正迎来一轮小高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2022年以来离任的基金经理达到158位,这一数据已经高于以往任何一年的同期数据。在2016年至2021年同期,这一数字依次分别为82位、89位、92位、126位、148位、153位,有明显加速的趋势。尤其是进入7月份以来,基金经理变更尤其频繁。仅在7月上半月,就有22位基金经理离职,差不多平均每天都有1.5位基金经理离任。(券商中国)

    上一篇

    【07.16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增持排行

    下一篇

    入伏首日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山东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