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交部:国际社会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存在严重关切

    2022-07-14 15:46

    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太平洋岛国论坛外长会发布文件,其中提及日本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外长们重申,日本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可能会产生跨代际影响,太平洋岛国人民对此有重大关切。外长们还审议了论坛独立专家小组提出的科学咨询意见,专家指出日方提供的数据和信息不足以进行进一步安全评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太平洋岛国外长的相关表态,对此感同身受,这反映出国际社会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存在严重关切。

    汪文斌强调,中方再次敦促日方重视各方正当合理关切,停止强推排海方案,同包括周边邻国和太平洋岛国在内的利益攸关方及有关机构充分协商,寻找核污染水处置的妥善办法。(央视新闻)

    上一篇

    亚翔集成: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100万元至2300万元,同比增长441.45%至493.01%

    下一篇

    四环生物: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300万元~66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