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豫粮集团持有中原信托9.124%股权即将再度拍卖 之前已流拍两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4 11:24

    ◎根据中原信托2021年财报,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28.53%。

    ◎经历了一次撤回、两次流拍之后,由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原信托9.124%股权,即将于7月28日起再次拍卖。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陈星    

    经历了一次撤回、两次流拍之后,由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粮集团”)持有的中原信托9.124%股权,即将于7月28日起再次拍卖。豫粮集团为中原信托三大股东之一,若此次拍卖成功,中原信托的股东结构将被改变。

    根据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这笔股权评估价为8.81亿元,起拍价为5.99亿元,拍品所有人为豫粮集团,拍卖依据为(2021)甘01执535号之一执行裁定书。

    今年以来,这笔股权已经多次被放上拍卖平台。5月30日这笔股权曾以6.17亿元进行拍卖,但因无人出价而流拍,围观次数为1500余次;7月10日,这笔股权再度公开拍卖,起拍价为5.99亿元,围观次数近1000次。

    豫粮集团将所持中原信托全部拍卖,源于与光大信托的合同纠纷。民事判决书显示,光大信托与豫粮集团于2019年5月签署了《股份收益权转让与回购合同》《债权债务确认合同》,约定豫粮集团向光大信托设立的“光大-恒泰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转让其合法持有的河南邓州农商行6000万股股份对应的股份收益权,并由豫粮集团按照合同约定的回购期限以回购价款(包括回购本金和回购溢价款)为对价向光大信托支付回购相应的标的股份收益权。

    光大信托依照合同约定如期支付了股权转让价款共计3.954亿元,豫粮集团未能按约定时间履行回购本金、回购溢价款的义务,构成违约。法院判决,豫粮集团向光大信托支付回购本金3.954亿元,违约金2316.67元。

    今年3月8日,中原信托的二股东中原高速发布公告称,鉴于中原信托第三大股东豫粮集团与光大信托产生法律纠纷,兰州中院现裁定拟拍卖被执行人豫粮集团所持有的中原信托 9.124%股权。公司作为中原信托第二大股东,在同等条件下对上述股份享有优先购买权,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目前市场环境,公司拟放弃上述标的股权优先购买权且不参与此次法院的股权竞拍。

    根据中原信托2021年财报,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28.53%;实现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4.86%。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份,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信息,中原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7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任职通知,任命曹卫东为中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525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下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华峰化学买入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龙头盈利仍显韧性,静待氨纶、己二酸行业景气复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