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国务院: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康复者;南京银行回应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美国CPI大涨9.1%,拜登:令人无法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4 05: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张喜威    

    NO.1 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求多措并举扩消费,确定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措施。会议指出,保障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中国政府网)

    NO.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2年7月13日举行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央行回应河南村镇银行风险事件称,我国金融风险收敛,总体可控,99%的银行业资产处在安全边界内。此外,央行还表示,上半年人民银行降低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上缴结存利润9000亿元;货币政策会继续坚持以我为主的取向,兼顾内外平衡;对长期有用、短期可行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央行网站)

    NO.3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7月13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南部战区微博)

    NO.4 7月13日,农业农村部在河北省沧州市召开生猪生产座谈会。会议认为,当前生猪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生猪存出栏量保持稳定,能繁母猪产能处于正常合理区域,生猪养殖扭亏为盈。受部分养殖场户压栏惜售和二次育肥等因素叠加影响,6月底和7月初生猪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近期震荡趋稳。由于能繁母猪产能充足,后期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条件。(农业农村部网站)

    NO.5 7月12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调度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打击现行违法犯罪3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8人、网上在逃人员135人。(河北公安)

    NO.6 广东省政府网站7月13日消息,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碳达峰行动实施方案。其中提出,持续增强珠三角核心区绿色金融的辐射带动能力。支持广州期货交易所加快推动电力、硅、锂等服务绿色发展的期货品种上市,开发碳金融衍生品,服务全国碳期货市场建设

    NO.7 基金公司调整部分港股市场停牌地产股估值的行动仍在继续。继华夏、南方、博时基金之后,7月13日,又有多家基金公司跟进调整持仓中的地产股估值。其中,财通基金将旗下投资组合所持有的停牌股票“世茂集团”按照1.34港币进行估值,停牌股票“中国奥园”按照0.354港币进行估值等。对比停牌前的价格,上述几只地产股估值调整后的价格均下调了70%左右,相当于在原来价格基础上打了三折。(中国基金报)

    NO.8 据实况监测显示,7月13日14时30分,上海市徐家汇站气温冲至40.9℃,这一数值追平了上海从有气象记录以来(1873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央视新闻)

    7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急诊科医生王世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7月6日下午,该院接诊了一名75岁男性患者,由120救护车送入医院,送来时已经是昏迷状态,体温高达42℃,同时有低血压,考虑是“热射病”。(澎湃)

    NO.9 疫情信息

    上海:网传一张截图称,自7月13日零时起,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八成以上航班将调减取消。11时后浦东机场所有航班取消,15时后虹桥机场所有航班取消。对此,上海辟谣平台向上海机场集团求证得知,网传消息不属实。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回应,目前没有接到停止运营通知,航班一切正常,不存在大面积取消或者几点后全部取消的说法。

    甘肃:7月13日,兰州市再次发布了《兰州市关于严格落实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主要是针对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主城四区进行严格临时性管控。私家车原则不出行。

    7月13日即日起,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出港,7日内有兰州市主城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旅居史的旅客,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7日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甘肃设置多个高速和国省干线查验点,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珠海:7月13日0-12时,珠海市新增阳性感染者27例,其中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海莲幼儿园关联病例,在同一传播链上

    NO.10 【俄乌局势】——最新动态

    当地时间13日,包括基辅在内,乌克兰几乎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13日,德国国务秘书约尔格·库奇斯表示,德国将很快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和石油。库奇斯表示,德国将从8月1日开始停止进口俄罗斯煤炭,从12月31日开始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这也将从根本上改变德国的能源供应。

    俄罗斯媒体报道,欧洲联盟已同俄方达成协议,同意不再以违反制裁为由,阻碍俄方货物经立陶宛运入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

    其他国际动态

    斯里兰卡议长办公室13日表示,总统拉贾帕克萨已通知议长,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已被任命为斯代理总统。另据法新社13日报道,斯里兰卡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据斯里兰卡媒体当地时间13日报道,斯代理总统维克拉马辛哈当天发布公报说,在斯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直至当地时间7月14日凌晨5点。(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3日晚间,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当地电视媒体第12频道的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央视新闻)

    市场动态

    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9.1%,为1981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美联储掉期交易显示,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加至近75%美联储观察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有18.5%的可能在9月加息100个基点。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称,自5月中旬以来,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扩张。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但考虑到最近汽油价格的下跌,CPI数据已经过,同时,政府将给美联储提供必要的空间以应对通胀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67%,标普500指数跌0.45%,纳指跌0.15%。推特涨近8%,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起诉马斯克违反收购协议。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谷歌跌超2%,微软、苹果小幅下跌;亚马逊、奈飞涨超1%,脸书小幅上涨。中概股多数上涨,天地荟涨超42%,宏桥高科涨超24%。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上涨。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0.46美元,涨幅0.48%,报96.30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0.08美元,涨幅0.08%,报99.57美元/桶。

    欧股收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1.1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5%,法国CAC40指数跌0.7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97%。

    7月13日,加拿大央行大幅加息100个基点至2.50%,市场预期为加息75个基点

    当地时间13日,据塔斯社报道,莫斯科股市跌至2100点以下,为2月24日俄宣布开始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的最低点

    NO.1 恒丰银行:7月13日,恒丰银行微博发布《关于网传不实信息的声明》:近日,我行关注到部分自媒体转载名为某推特账号的截图,散播“恒丰银行也破产在即”的严重不实言论,扰乱金融秩序。对此,我行已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全球银行千强排名第122位。

    7月13日晚间,普思资本网站发布声明称,“今年以来,国外社交媒体推特上陆续出现一些冒名公司董事长王思聪的账号,并发布各种不实信息。我们郑重声明,王思聪从未在推特上注册过任何账号。”

    NO.2 比亚迪(SZ002594,股价309.88元,市值9021亿元):7月13日,比亚迪就研发磷酸锰铁锂电池传闻回复称,关于电池的各种材料,都会有研究。此前,有市场消息称,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在今年初开始小批量采购磷酸锰铁锂材料,目前正处于内部研发阶段。(澎湃新闻)

    NO.3 贵绳股份(SH600992,股价13.88元,市值34.02亿元):7月13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收到市场传闻,指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将“借壳”公司上市,该传闻引发新闻媒体及投资者关注。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NO.4 中金公司(SH601995,股价43.41元,市值2096亿元)、中国银河(SH601881,股价9.27元,市值939.7亿元):7月13日晚间,中金公司和中国银河双双发布重大人事变动公告。中国银河董事长陈共炎到龄退休,现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亮将接替成为新董事长。中金公司原分管投行管委会成员王晟因工作安排,辞去中金公司职务,他的下一站将是中国银河总裁一职。(每日经济新闻)

    NO.5 金山办公(SH688111,股价176.83元,市值815.2亿元):7月13日,WPS官方微博发文称,对于网传的“删除用户本地文件”,WPS不会对用户的本地文件进行任何审核、锁定或删除等操作。同日,金山办公软件副总裁章庆元在微博上表示,这几年广告我们在一直减少,pc版已经极少广告,很多广告不是我们的,是一些第三方在监控WPS启动时直接弹窗在最前面,我们计划明年彻底关闭广告业务。

    NO.6 紫光股份(SZ000938,股价19.65元,市值562亿元):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022年7月13日,管理人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2021)京01破128号之五《民事裁定书》。根据《民事裁定书》,北京一中院裁定确认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重整程序。

    NO.7 南京银行(SH601009,股价10.04元,市值1034.70亿元):7月13日深夜,南京银行就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作出回应,称“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清算业务只作为资金清算通道,不承担资金风险”。南京银行称,村镇银行的资金清算都是通过有清算资格的商业银行代理的。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清算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的指导意见》和《支付结算业务代理办法》规定依法合规开展,是一项常规的代理业务。

    NO.8 小米(HK01810,股价12.8港元,市值3194亿港元):7月13日,据雷军微信公众号,小米妙享中心正式上线。据介绍,小米妙享中心是MIUI 13推出的一个新功能,能实现全局设备互联互通,支持影音接力、应用流转、全局播控。

    NO.9 蔚来(NIO,股价21.09美元,市值351.99亿美元)近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参加央视《对话》节目时,针对近期网络流传的“蔚来与合肥对赌”一事进行了辟谣,不过没有提及蔚来与合肥之间的业绩承诺。李斌表示,安徽和合肥的产业引导基金在2020年投资了蔚来,对蔚来非常重要;但是蔚来也在2020年和2021年回购了一部分股份,回购的部分原值是15亿元,蔚来已经付回来75亿元,所以不存在什么对赌失败的问题。(央视网)

    NO.10 谷歌(GOOGL,股价2243.74美元,市值1.48万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面对潜在的经济衰退,谷歌计划在今年剩下时间内放缓招聘。皮查伊在该邮件中表示,谷歌将在2022年和2023年专注于招聘“工程、技术和其他关键角色”。(澎湃新闻)

    投资互动

    点击查询

    7月13日,北上资金净卖出68.7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0.90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1958.89元),净买入3.068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3只,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600036.SH,收盘价:37.9元),净卖出9.247亿元。

    7月13日,南向资金净买入11.25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335.4港元),净买入3.354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6只,金额最多的是信达生物(1801.HK,收盘价:36.35港元),净卖出2.111亿港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华西证券:数字化深度赋能能源变革,伴随储能系统更加智能化、数字化,储能场景更加复杂化,“源-网-荷-储”交流互动常态化,储能爆发将为能源IT带来新的增量,我们预计,储能信息化市场未来规模将占到储能市场规模的10%-15%。投资建议:核心推荐东方电子、朗新科技、国能日新,受益标的还包括南网科技等

    每经记者:王琳

    每经编辑:张杨运 张喜威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会参议院批准迈克尔·巴尔出任美联储负责监管金融事务的副主席

    下一篇

    美股道指跌超200点!美国CPI大涨9.1%,拜登发声:令人无法接受!通胀高企,美国大学生暑期实习舍弃大都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