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河南4家村镇银行风险处置方案即将公布,又抓一批嫌犯;现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上海多地将全员筛查;6省区市局地将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1 06:04

    NO.1 7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福建福州、泉州考察他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稳经济大盘政策,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考察博思创业园时,他叮嘱地方政府拿出资金,帮助降低孵化企业场地租金等费用。在台资企业六和机械公司,李克强鼓励靠创新、靠质量赢得更大市场。他来到晋江国际陆港考察,强调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东南沿海地区是改革开放前沿、中国经济的龙头,要把龙头昂起来。在安踏集团考察时,他鼓励企业继续拓展消费潜力巨大的大众市场。(央视网)

    NO.2 中央气象台7月10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1日白天,新疆吐鲁番地区、陕西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大部、湖北东部和西北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浙江、福建中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东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吐鲁番地区、陕西南部平原地区、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央视新闻)

    上海中心气象台10日下午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0日上海日最高气温定格在40摄氏度,这也是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年度最早的一个40摄氏度高温日。据预报,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一周上海将出现持续酷热高温天气,其中11日至14日上海最高气温可达40摄氏度或以上。(新华视点)

    记者10日从重庆市应急局获悉,连日来,重庆11个区县日最高气温超过38摄氏度,预计本轮高温天气重庆西部及东北部的部分区县日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高温强度预计将达特重等级。(中国新闻网)

    NO.3 疫情信息

    上海:7月10日,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7月8日浦东新区报告的1例社会面感染者感染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为境外入境关联感染者

    上海对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全域以及其余行政区中有阳性感染者轨迹的街道(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7月12日至14日开展“3天2检”

    据微信号“上海发布”,有网友询问:请问朋友圈流传的下周会陆续封控、“百日行动”等传言是否属实?对此,上海发布回应:经询市防控办,没有所谓的“百日行动”

    甘肃兰州:7月9日10时至10日10时,甘肃省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城关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城关区12例,安宁区3例。

    自7月11日0时起,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其中,公众娱乐休闲场所等暂停营业一周。

    7月10日,广州白云区在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划定京溪街京溪路春兰花园小区为中风险区。

    7月9日0时至10日10时,广东省江门市新增4例本土阳性病例,均为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发现,分别是江海区1名、开平市2名、蓬江区1名。

    7月10日24时起,福建霞浦松港街道东阳社区东泰华府二期盐田湾海鲜楼店铺、长春镇渔家地村(主村)、松港街道后港村育英街103号、松港街道百丽花园12栋店面、松城街道富荣弄196号等5个区域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杭州:自7月11日零时起,相关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7天调整为72小时,自7月13日零时起开始扫码查验。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西湖风景名胜区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72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

    NO.4 7月10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对阿里巴巴收购百世集团、腾讯控股收购北京北半球国际文化、联想和迪润(天津)科技收购现代财险等28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现依法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公告。(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NO.5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事件时表示,为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核实4家村镇银行客户资金信息,制定处置方案,将于近期公布。再次提醒相关客户尽快完成登记。(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

    河南许昌公安通报村镇银行问题:2011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吕奕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河南新财富集团公司,以关联持股、交叉持股、增资持股、操作银行高管等手段,实际控制禹州新民生等几家村镇银行,利用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和该犯罪团伙设立的君正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自营平台以及一批资金掮客进行揽储和推销金融产品,以虚构贷款等方式非法转移资金,专门设立宸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删改数据、屏蔽瞒报。上述行为涉嫌多种严重犯罪。近期,公安机关又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又依法查封、扣押、冻结一批涉案资金、资产。(许昌公安)

    NO.6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今年以来合计有150位基金经理离职,位居历史同期离任基金经理数量的“高峰期”。仅从刚刚过去10天7月份来看,就有14位基金经理离职。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基金业高速发展和基金经理受关注度的快速上升,行业人事变动更趋于频繁。不过,蓬勃向前的资本市场将不断酝酿出新的投资机会,也会涌现出更多优秀基金经理。(中国基金报)

    NO.7 自去年5月茶卡盐湖景区外的茶卡旅游集散中心运营以来,被消费者质疑多次售票、入园方式复杂、强推集散中心摆渡车等问题。7月9日,茶卡盐湖景区发布声明对相关质疑进行了回复,其中称“茶卡旅游集散中心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与茶卡盐湖景区无关。”记者注意到,该声明在给出“无关”的说法后,未对游客关心的小火车和摆渡车问题给出明确回复有律师表示,集散中心如果离核心景区点过远,收费过贵,是景区违背诚实守信原则、等价有偿原则、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表现。可以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要求景区限期整改。(每日经济新闻)

    NO.8 7月8日,有网友爆料,在湖南常德安乡县人民医院,坐了医院内摆放的椅子竟然被收取了费用,有人向拍摄者解释,座椅费10元并需要押金10元,次日退还押金。据澎湃新闻报道,9日医院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椅子系扫码折叠椅,可抽出变为床铺,由厂家摆放并收费,相比周边县市收费最低安乡县人民医院也回应,当陪护椅使用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只有先扫码付费才能打开当陪护床睡觉使用。 (每经综合)

    NO.9 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9时左右,日本警方将41岁的山上徹也罪名改为杀人嫌疑并移交奈良县地方检察院。此前罪名为涉嫌杀人未遂。在行刺事件发生之前,山上徹也租住在位于奈良市的一间廉价公寓,只有8张榻榻米大(合计面积约13㎡),月租为3.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65.8元)事后,山上徹也的前同事称,不敢相信一个“完全普通”的人会震惊世界。(每经综合)

    NO.10 【俄乌局势】——最新动态

    乌克兰24频道当地时间10日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指示最高军事将领制定夺回南部沿海地区的计划,该地区对国家经济至关重要。为此乌克兰正在集结大量作战部队。

    根据英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月9日发布的消息,又将有多达1万名乌克兰军事人员在英国接受为期数月的军事训练,而接受此次训练的第一批乌军人员现已抵达英国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9日声明,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4亿美元军事援助,内容包括武器和装备。美国务院在声明中称,这将使美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超过73.2亿美元,其中还包括过去几周援助的22亿美元。(综合央视新闻)

    其他国际新闻

    当地时间10日,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宣布将竞选下任保守党领袖及首相职位。她也是第十位宣布竞选这一职位的保守党人士。

    当地时间7月10日晚8时,日本第26届国会参议院选举投票正式结束。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的出口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此次参议院选举中,赢得超一半的改选席位;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国民民主党等修宪势力将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席位。(央视新闻)

    据共同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7月10日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11日到访日本,与日本政府高层进行会谈。(央视新闻)

    据斯里兰卡媒体当地时间7月10日报道,斯里兰卡投资促进部部长、农业部部长等多位部长已相继宣布辞职。(央视新闻)

    重要赛事

    温网2022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以3-1(4-6/6-3/6-4/7-6(3))逆转克耶高斯,第7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同时也是他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超越费德勒的20个,仅次于纳达尔的22个!

    NO.1 贵州茅台(SH600519,股价1999元,市值2.51万亿元):i茅台自3月31日上线试运行,到7月9日正好100天。据茅台官方透露,目前,i茅台注册用户数达到1900万,每日预约申购用户逾280万,日活近400万用户。100天来,茅台1935累计实现销售额近9亿元,小飞天茅台100ml累计投放超120万瓶、实现销售额近5亿元。(上证报)

    NO.2 广晟有色(SH600259,股价52.08元,市值175.2亿元):7月10日公告,近日,控股子公司新丰公司完成左坑稀土矿采矿权全部办证手续,并于7月8日取得国家自然资源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该采矿权证的成功办获,公司新增11.1362万吨南方离子型稀土储量资源,为目前公司在采稀土矿山合计资源储量的8倍。

    NO.3 南方基金:近日,南方基金公告,对旗下南方恒生中国企业ETF持有的融创中国按照1.37港币进行估值。此前,华夏及博时两家基金公司也同时下调了世茂集团及融创中国两只港股的估值,估值分别调整为1.34港币、1.39港币,相比停牌前的价格,最新估值下调比例均接近70%。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最新估值上看,基金公司或持偏谨慎的态度。(中国基金报)

    NO.4 巨人网络(SZ002558,股价8.6元,市值174.1亿元):近日,巨人集团创始人史玉柱在江苏常州出席了征途与黄金酱酒战略合作发布会并发表演讲,这也是他最近三年第一次公开露面。他透露,最近一直忙于出售以色列公司Playtika,今年巨人集团有个目标,一年内把负债清成零,通过这个出售基本上能达到目标。但征途和黄金酱酒是自己的爱好跟事业,不会卖掉。(上证报)

    NO.5 金字火腿(SZ002515,股价4.3元,市值42.07亿元):7月10日晚间,轰动一时的金字火腿“女婿炒生猪期货亏掉半个亿”事件终于迎来了落幕。金字火腿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已于7月8日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金字火腿未及时披露期货交易重大损失;未及时披露收到大额赔偿款。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金字火腿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等。值得一提的是,该期货交易员支付的5510.53万元亏损补偿款的资金来源,是其个人及岳父施雄飚自有及自筹资金,而施雄飚是金字火腿持股3.45%的自然人股东。

    NO.6 融信中国(HK03301,股价1.58港元,市值27亿港元):7月10日,融信中国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面临两笔美元债共计约2800万美元利息,无法在30日宽限期内完成支付。据披露,融信在新交所发行的2023年6月到期票面利率为8.1%的美元债,目前有一笔金额为1279.8万美元利息已于2022年6月9日到期应付,在30天宽限期内,融信尚未支付有关款项;另一笔2023年12月到期票面利率为7.35%的美元债目前有一笔金额为1506.75万美元利息已于2022年6月15日到期应付,融信同样未能在30天宽限期内支付该利息。

    NO.7 快手(HK01024,股价86.6港元,市值3717亿港元):7月10日中午,记者从快手了解到,周杰伦将于7月18日晚7时在快手平台展开独家直播,并已开启直播预约。据了解,自周杰伦在其快手账号发布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先行曲MV后,点赞数一路上涨超过450万。随后周杰伦发布的自弹钢琴伴奏视频,24小时观看数达2.2亿,吸引刘畊宏、朗朗等明星在快手上进行合拍。(上证报)

    NO.8 迪士尼(DIS,股价95.86美元,市值1746亿美元):7月10日下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部分区域短时断电。当晚7点半左右,记者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获悉,目前供电已全面恢复。(澎湃新闻)

    NO.9 推特(TWTR,股价36.81美元,市值281亿美元):据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7月10日报道,继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终止收购推特公司之后,推特已经聘请了一家重量级的并购律师事务所,准备起诉马斯克。据报道,代表马斯克的律师团8日向推特发送律师函,称在马斯克价值440亿的并购协议中,推特公司“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并“违反”了最初协议的多项条款,马斯克因此宣布终止收购协议。(央视新闻)

    NO.10 索尼(SONY,股价82.58美元,市值1021亿美元):日经新闻7月10日消息,索尼于当地时间周五发布全新PC游戏品牌Inzone的首批显示器和耳机产品。索尼此前发布计划称,目标到2025年将一半的游戏在PC端和移动设备上运行。(界面)

    投资互动



    上周股市小结:

    财信证券总结,上周,上证指数下跌0.93%,收报3356.0点,深证成指下跌0.03%,收报12857.13点,中小100上涨0.60%,创业板指上涨1.28%,每经品牌100指数则微跌1.09%。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电气设备涨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连板指数、打板指数、钒钛指数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10960.99亿,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周下降8.31%,其中沪市下降9.38%,深市下降7.49%。

    本周股市预测: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A股仍处在震荡上行周期过程中,市场当前在围绕“泛新能源”进行布局,但是四大变化的出现值得关注,有可能会改变市场下一个阶段的运行逻辑和强势行业。包括中长期社融增速会否持续超预期;大宗是否持续弱势运行;国内通胀升温会否影响货币政策变化;二季报整体业绩披露后,谁是未来一年业绩最强方向。

    本周57股面临解禁,华大基因解禁市值居首

    本周(7月11日-15日),A股市场将有57家上市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解禁量合计22.22亿股;以个股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470.9亿元。按7月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华大基因(103.4亿元)、三只松鼠(39.82亿元)、航天发展(37.1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皖能电力(4.76亿股)、航天发展(3.17亿股)、苏盐井神(2.13亿股)。

    新股机会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将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7月11日发行的是国博电子、隆达股份;7月13日发行的是楚环科技、立新能源;7月14日发行的是益方生物、晋拓股份;7月15日发行的是西测测试。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查询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中原证券:在经营业绩实现连续三年的回升后,2022年证券行业进一步向上修复盈利的动能有所缺失,但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的概率也偏低。在“十四五”期间证券行业确定性已处于新一轮上升周期的背景下,短暂修整更有利于未来向上拓展空间。维持证券行业“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在2022年证券行业整体经营业绩将出现一定幅度回落的预期下,券商板块较难出现整体趋势性上涨的行情,预计券商板块将延续近两年来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关注板块内的低估值品种;头部券商仍是中长期稳健配置的首选,应积极关注弹性券商的波段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海证券、东吴证券。

    每经记者:刘明涛 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 王晓波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亚太盘初,标普500股指期货和纳斯达克100股指期货跌约0.1%

    下一篇

    美国精神航空一飞机降落后被发现起火 无人员伤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