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住集团、海底捞、美团:越是高温,越要满足消费者需求 | 上市公司战高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0 12:38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全国多地都出现了高温天气。7月8日,上海中心城区以38.6°C刷新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

    应对高温天气,企业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7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住集团(HK1179,股价30.3港元,市值975亿港元)、海底捞(HK6862,股价16.98港元,市值946.5亿港元)、美团—W(HK3690,股价192.3港元,市值1.2万亿港元)几家上市公司采访获悉,各家公司均表示,近期持续高温天,但对餐饮、住宿来说,顾客消费并没有因高温而减少。

    在组织一线工作人员方面,各家企业均表示,在上海、成都、西安、义乌等正遭遇高温天气的城市,已加强高温作业劳动者个体防护,尤其是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除此之外,在高温作业现场,各家公司均已提供防暑降温清凉饮料和急救药品。

    华住集团全季西安咸阳机场店承接了疫情隔离酒店的任务,近日,西安连续高温天气,门店员工必须穿着防护服进行房间内的清洁消杀工作。

    由于天气炎热,华住集团旗下浙江汉庭义乌国际商贸城酒店的饮用水消耗比往日多一些,员工正在补充门店日常所需的饮用水。

    海底捞成都阳光新业店员工正在后厨备菜

    海底捞成都外送一店工作人员正在配送

    7月8日,美团旗下美团买菜加大了伊利苦咖啡、北冰洋桔子冰棍、德华红豆冰棍、光明白雪冰砖等平价冷饮商品的供给。上海街头,美团外卖员在烈日下正在积极配送,满足消费者热切的平价冷饮商品需求。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消费+地产”调整,新能源车力抗,每经品牌100指数千点展开“拉锯战”

    下一篇

    日本奈良县警方在安倍枪击案嫌疑人车中发现了用来试射的木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