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地报告医护人员核酸采样时中暑晕倒,有医护头绑雪糕降温

    澎湃新闻 2022-07-10 09:56

    陕西岐山县卫健局微信公号日前刊文披露,7月4日,岐山县医院职工刘丽在核酸采样时中暑晕倒,被120紧急送至急诊科就诊。7月6日,岐山县医院院长一行来到病房看望慰问。

    消息称,4日,刘丽随采样队来到岐山县中心小学进行采样。当天气温高热,学生多,工作量大,她浑身不停出汗,时不时感觉胸闷气短,她强忍不适,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只想着赶紧把任务完成,把防护服脱掉就没事了,大概10点多,她再也支撑不住了,眼前发黑,栽倒在地,被120紧急送至急诊科就诊。

    6日,岐山县医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李超说,连日来,在37度以上的高温“烤”验下,我们的采样队员“全副武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顶着骄阳,穿着防护服,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全县大部分乡镇、学校的核酸采集任务,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近期西安疫情突发,大规模核酸采样即将开始,工作量大,任务重,气候酷热,防治办要合理安排采样梯队班次,做好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把各环节的工作考虑得更细一点,抓得更严一些,拿出真正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防控措施好用、管用,有实际成效;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强措施,科学精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报道了医务工作者高温下核酸采样的消息。

    例如,陕西西乡县人民医院微信公号消息称,7月5日晚,我院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命令,自7月6日开始,用3天时间为全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医院领导班子迅速响应,连夜安排部署,迅速组建由医护及行政后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从7月6日早6点开始分批次准时奔赴11个临时采样点开展全民核酸采样工作。我院医护人员在38℃的热浪裹挟下,开启了她们“汗蒸”式的核酸采样模式。厚重的防护服密不透风,穿一会儿,汗水就顺着衣服往下流,防护服下的体感温度达到了64℃!

    在安徽濉溪,县中医院医务人员还“头绑冰糕”采集核酸。

    据濉溪县中医院微信公号6月30日消息,连续四日,濉溪县中医院每天组织百余人的核酸采集队伍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和濉芜产业园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顶着近40度的高温连续奋战在烈日下,白衣天使们都拼了,有的胸闷呕吐,有的中暑晕倒......

    其中在6月30日上午,濉溪县开发区东信学府小区里,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从清晨七点半开始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气温较高,社区负责人买来冰凉的雪糕绑在医护人员身上帮忙降温。现场核酸采集小队的郭靖、尹娟说:“这几天气温太高,采集队不断地有中暑情况,有了冰糕贴身后,温度确实下降许多,很感谢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们相互体谅。”

    (澎湃新闻记者:钟煜豪)

    上一篇

    民生证券给予宇邦新材推荐评级:光伏焊带行业龙头,坐享需求高景气

    下一篇

    湖南安乡人民医院回应座椅收费:系智能陪护床,未展开时免费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