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公布重要会议纪要,美媒: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飙升至38%;IMF总裁最新预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7 06:3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7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6日,美联储公布了6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增长风险偏向下行。如果通胀未能下降,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政策。

    图片来源:新华社

    纪要显示,官员们“高度关注”通胀风险,许多官员担忧长期价格预期可能会上升。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为应对通胀飙升和金融市场动荡,美联储在6月份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为1994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坚决抑制通胀,7月份会议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

    据央视新闻5日报道,根据彭博经济的最新预测,在消费者信心创下历史新低且利率飙升之后,美国未来12个月内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飙升至38%。彭博经济研究显示,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和消费者信心显著恶化是导致经济衰退可能性上升的最主要因素。

    当地时间7月1日,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下调了美国年中经济增长预期,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5%下调至1%,将第三季度GDP增长预期从2%下调至1%。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7月6日表示,自4月以来,全球经济前景“明显变暗”,鉴于风险升高,不能排除明年可能出现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未来几周内下调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3.6%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仍在敲定新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警方在国会大厦附近逮捕一名携带燃烧瓶的男子

    下一篇

    130家上市公司预告半年成绩单,新能源产业亮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