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失联”近半年后,董卿丈夫终于有了新消息!明天起正常履职董事长!去年财富超100亿,如今旗下上市公司即将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6 17:1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7月5日,退市海医(600896,股价1.01元)公告,公司董事、董事长密春雷因个人原因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授权期限于2022年7月6日到期。自2022年7月7日起,密春雷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职责,不再授权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此前,6月20日晚间,彼时的*ST海医(原股票简称览海医疗)公告称,公司于同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自2022年初起,密春雷就已经去向不明。据上游新闻报道,密春雷另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则是著名主持人董卿的丈夫。2021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密春雷的财富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董事长密春雷收警示函

    根据公告,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ST海医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30日,*ST海医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度财报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625919038647107379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按照相关规定,*ST海医股票将于6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将由“*ST海医”变更为“退市海医”,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为7月18日。

    6月20日当天,与*ST海医退市公告一同而来的还有监管机构对其的处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向*ST海医出示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ST海医及公司董事长密春雷等管理层,因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关联方债权未收回等信息海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董事长密春雷、时任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蕾、财务总监蔡泽华、董事会秘书何永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经查,*ST海医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关联方债权未收回事项等违规事项。2021年度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累计发生额5.75亿元,关联方占用的资金及相应利息已于2022年6月7日归还。对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公司并未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2020年11月,*ST海医与控股股东上海览海签署协议,将上海禾风医院51%股权及9.52亿元债权中的5.12亿元转让给上海览海。为确认相关债权,公司与禾风医院签署了《借款协议》,约定剩余借款的偿还期限为自交易交割完成后一年。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完成禾风医院51%股权的资产过户手续。上述债权已于2022年1月24日到期,公司未能及时收回,也未就该债权未及时收回发布进展公告,信息披露不及时,违反信息披露有关规定。

    此外,根据*ST海医6月7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进展公告》,目前,公司对禾风医院的股东借款4.41亿元本金及应计利息的回收方案,仍在与相关各方磋商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针对此事,*ST海医方面回复记者称,鉴于禾风医院资产质量很好,还处在上海外滩这样的优势地段,“并不担心款项还不上”,只是需要与禾风医院的其他股东达成一致。

    密春雷及览海控股被强制执行超7亿元

    此前,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6月21日,密春雷、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19亿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金融法院,案号均为(2022)沪74执215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因司法协助,览海控股所持的相关股权遭冻结。

    图片

    启信宝显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由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最终实控人为密春雷。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达65亿元,密春雷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持股占比为91.38%。

    密春雷已“失联”半年

    值得一提的是,密春雷的另一个身份是知名主持人董卿的老公。

    证券时报此前消息,据报道,密春雷出生于上海崇明,2003年创办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人颇为低调神秘,被称为“上海隐形富豪”。201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密春雷以6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684位。2020年密春雷再次上榜,身家超百亿。2021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密春雷的财富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但是在2022年初,密春雷便去向不明,处于失联状态。2022年1月29日,览海医疗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授权书,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4月27日,*ST海医在回复上交所监管函的公告中称,公司已无法与密春雷取得联系。*ST海医表示,公司高度关注密春雷先生不能正常履职的情况,多次向控股股东及密春雷先生家属核实了解相关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获悉任何关于密春雷先生的,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鉴于公司不能跟密春雷先生取得及时联系,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根据后续核实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网、证券时报、上游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顺控发展:拟收购中能源资本项目公司控股权并签署了《意向书》

    下一篇

    佩斯科夫:哈萨克斯坦对于俄罗斯来说仍是友好国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