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县卫健局局长等被停职!官方通报全州县“超生孩子被抱走调剂”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16:1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今日消息,桂林市对全州县卫健局不当处理信访事项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称,7月5日,全州县卫生健康局不当处理信访事项引发社会关注。事情发生后,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派出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到全州县进行调查。根据初步调查情况,责成全州县对漠视群众诉求、行政不作为的县卫健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等相关人员停职检查。工作组将深入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切实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

    据南方都市报,此前,一份落款为全州县卫生健康局的《全州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唐某某、邓某某信访事项不予受理告知书》,引起社会关注。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微博

    这份于2022年7月1日出具的文件显示,20世纪90年代,广西全州县唐某某、邓某某夫妇超生(第七孩)的孩子由全县统一抱走进行社会调剂;如今,这对夫妻上诉要求追究这起“拐卖儿童事件”。全州县卫生健康局称,经核实,不存在拐卖儿童的行为,“当时被全县统一进行社会调剂的超生孩子去向,没留存任何记录。因此,我局对你们提出的信访事项不予受理。”

    图片来源:新京报微博

    据新京报,随后,一份落款为全州县公安局的《全州县公安局转交信访事项告知书》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到,关于2022年6月21日收到邓某某向桂林市政法委提出“要求对全州县安和乡原副乡长黄某某、原计生站站长高某某等人涉嫌拐卖儿童罪一案立案侦查”的事项,信访部门已登记,并依例转全州县公安局安和派出所办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京报、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7961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

    下一篇

    7月4日0时至7月5日15时 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