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夜通报!西安新增1个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新增确诊病例轨迹公布,明日全域全员核酸筛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2 22:4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西安发布微信号消息,7月2日0-18时,西安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6月19日、21日、24日、2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2日7时40分混检结果异常,7月2日13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检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另据西安发布消息,经专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要求,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

    自2022年7月2日22时起,将长安区韦曲街道简王井村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大风尚再生艺术馆)调整为高风险区;将长安区韦曲街道简王井村的其他区域、大兆街道三益村、大兆街道东伍村调整为中风险区;将长安区(除已公布的高中风险区外)调整为低风险区。

    调整后,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3个,其他区域仍为常态化管理区域。

    7月2日晚,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5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7月2日7时40分,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雁翔路三兆村附近固定核酸采样点一份20混1样本核酸检测结果阳性(CT值26)。市疾控中心专家与第三方检测机构沟通研判认为,该份混检样本核酸检测CT值较低,排除疫苗污染、实验室质控品污染,存在感染人员可能性较大。我市紧急行动,立刻核实人员信息,对20人立即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并单管采样送样复检,对20人家庭环境及家人采样送样检测;同时,市级流调队赶赴现场,会同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20人开展流调排查、核实轨迹。

    7月2日13时,市疾控中心报告,首发阳性感染者(病例1)核酸检测结果阳性(CT值24),其余1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6时,首发阳性感染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现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截至7月2日18时,我市共流调排查病例1的密接6人、次密接15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已第一时间隔离管控。离开我市的2名次密接人员,均发协查函,已被所在地管控。

    二是迅速进行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根据6名阳性人员的轨迹追踪信息,我们突出重点、分级实施,专家现场研判确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为进一步摸清传染源、找准传播链,我市定于明日开展全域全员核酸筛查。

    三是迅速封闭管控病例活动过的相关区域。已摸排出11个风险点位(涉及长安区、曲江新区、碑林区),已通知相关区县指挥部全力做好点位排查、封控、消杀及密接、次密接摸排管控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西安发布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口、三亚两机场所有航班恢复正常起降

    下一篇

    台风“暹芭”于今天22时以强热带风暴级从玉林北流市进入广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