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军总参谋长赴前线!俄外交部:北约明确宣布与俄对抗!泽连斯基会见前北约秘书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2 16:1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赴特别军事行动前线视察。

    格拉西莫夫听取了部队指挥官关于执行任务期间部队作战情况的报告,以及其他官员关于为俄军部队在不同方向的行动提供战斗支持的报告。

    格拉西莫夫特别关注了自动作战控制系统的应用情况,强调需要这一系统来提高诸兵种合成部队的突击能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55788674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日表示,北约宣布将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是对俄发起的全面对抗。

    据塔斯社报道,格鲁什科1日在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发言时说,北约将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是明确宣布与俄罗斯的对抗,以全方位遏制俄罗斯。

    格鲁什科表示,北约马德里峰会的结果表明,北约已回归冷战时期的军事安全保障模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将导致波罗的海地区军事局势恶化,这将是欧洲安全发展进程中“最悲惨的事件之一”。若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安全。

    瑞典首相安德松(右)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左) 图片来源:新华社

    6月29日,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马德里峰会上批准《北约2022战略概念》,称俄罗斯是北约“最大且直接的威胁”。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天谴责北约不负责任且破坏欧洲安全架构的政策,表示北约在马德里峰会上的决定不会影响俄方政策。

    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7月1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到访的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并感谢他参与乌克兰安全保障协议的制定工作。北约前秘书长拉斯穆森7月1日抵达基辅参加了当天在基辅举行的乌克兰国际安全保障小组第一次会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央视新闻7月2日消息,据乌克兰24频道7月1日报道,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司令扎卢日内表示,当天傍晚俄军两架苏-30战机从塞瓦斯托波尔附近对黑海蛇岛发动了两次攻击。俄军方尚未对这一说法作出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前一天曾表示,已经结束在蛇岛的任务并撤出,为联合国保障乌克兰农产品出口创造条件。乌克兰方面则称,俄军离开蛇岛是因为乌军发动了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部门:到2025年在纺织服装、家电、食品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培育2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下一篇

    覆盖一轮股市小周期 三年期权益基金布局潮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