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SG沙龙行动派|祖龙娱乐社会责任总监张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探索ESG之路的立身之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22:25

    每经记者 朱鹏    每经编辑 杨夏    

    随着“双碳”及ESG理念进入落地关键期,各行各业代表的行动也成为了市场和公众的关注焦点。

    6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数字新生活、企业新价值”的ESG行动派数娱行业沙龙。

    祖龙娱乐(HK9990,股价5.63港元,市值46亿港元)社会责任总监张健在沙龙上分享了公司在ESG领域的具体实践和探索。

    祖龙娱乐社会责任总监张健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张健表示,2021年,祖龙娱乐与清华大学牵手合作了云上校园“水木非凡境”项目,力求将清华校园的每一处人文景观在虚拟世界中进行高度还原,让清华校园的风采在网络世界中变得触手可及。这是游戏企业借助自身技术能力赋能文化创新的实践之一。

    此外,张健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需要因地制宜,积极承担。去年河南洪灾期间,祖龙娱乐紧急与当地政府沟通并捐款,用于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我们通过‘鸿鹄筑梦计划’为偏远山区的学生送爱心,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让山区的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教育环境。”张健说。

    祖龙娱乐在偏远山区成立爱心助学“祖龙班”,并为学校提供教学相关物资支持。通过此举一方面解决了学生继续接受教育问题,避免优秀人才流失,另一方面也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新贡献。

    张健认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探索ESG之路的立身之本,祖龙娱乐始终谨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使命,通过文化创新与传承、人才培养、公益项目等多个方面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出更多的努力。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门:提高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 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办法

    下一篇

    郑眼看盘:受防疫利好推动 A股返身再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