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动态:七国峰会在批评声中闭幕;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德国与荷兰将再向乌提供6台PzH-2000自行榴弹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06:39

    每经编辑 杜宇

    俄乌动态:

    德国与荷兰将再向乌克兰提供6台PzH-2000自行榴弹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8日,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与荷兰国防大臣凯撒·奥朗格伦宣布,两国将分别另外向乌克兰提供3台、共计6台PzH-2000自行榴弹炮。

    七国峰会在批评声中闭幕

    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8日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加米施-帕滕基兴闭幕。会议遭到不少人士批评,认为七国集团无法应对全球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人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气候变化、环境保护、恢复经济和供应链改革、应对疫情等议题。

    七国集团表示,将加强对俄罗斯制裁,并为乌克兰提供必要的财政、人道主义、军事支持。

    本次峰会遭到不少批评。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七国集团目前只代表10%的世界人口,如果不与广大的国际社会开展合作,这一富国俱乐部将无助于解决全球问题。还有人士表示,七国集团能否真的兑现承诺尚待观察。

    本次峰会期间,在慕尼黑和会议举办地附近爆发了游行示威,示威者谴责西方主要工业国恶化了乌克兰局势和粮食危机,抱怨近期物价飞涨。

    七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阿根廷、塞内加尔、南非、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领导人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峰会。

    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 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9476597 (图文无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将对俄罗斯70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新的制裁,其在美国的或通过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所有财产和财产权益均被冻结。美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还禁止将俄罗斯的黄金进口到美国。

    同时,美国国务院28日宣布对俄罗斯另外45个实体和29名个人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还对500多名俄罗斯军官和俄罗斯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此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8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对总价值约23亿美元的超过570种俄罗斯产品提高关税。

    俄议员: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没有战略意义

    当地时间6月28日,俄联邦委员会国家主权保护委员会主席克利莫夫表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在全球政治层面毫无意义。克利莫夫称,上述两国加入北约不会改善其与俄罗斯的关系。相反,两国的中立地位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菲光: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实体清单中移除

    下一篇

    申万宏源: 围绕基本面结构性变化寻找投资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