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来了,7月4日开始!初始名单87只产品都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23:3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赵云    

    6月28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一起发布沪港通下、深港通下的港股通ETF名单,记者注意到,盈富基金、恒生中国企业、南方恒生科技以及安硕恒生科技这四只ETF被纳入,并自2022年7月4日起生效。

    此外,香港交易所也公布了北向符合资格的ETF初始名单,其中沪股通ETF有53只,深股通ETF有30只,累计共有83只。

    另据当晚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目前,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已准备就绪。

    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名单来了

    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的公告,盈富基金、恒生中国企业、南方恒生科技、安硕恒生科技这四只ETF被纳入,并自2022年7月4日起生效。

    同时,香港交易所也公布了北向符合资格的ETF初始名单,其中沪股通ETF有53只,深股通ETF有30只,累计共有83只。具体名单如下:

    7月4日起可开始交易

    深交所表示,深股通ETF共30只,覆盖创业板ETF、沪深300ETF等核心宽基产品,以及生物科技ETF、芯片ETF、碳中和ETF等代表性行业主题产品,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等领域。

    此外,今日晚间证监会也发布公告称,自5月27日发布联合公告以来,两地监管机构在ETF纳入互联互通的准备工作上通力合作。目前,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已准备就绪。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

    也就是说,从7月4日开始,在上述ETF标的中,两地投资者就可以在互联互通下进行交易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香港交易所的问答显示,沪股通及深股通的合资格A股及ETF将共享同一个北向交易每日额度。沪港通及深港通下,北向每日额度各为人民币520亿元,南向每日额度各为人民币420亿元。

    华创证券非银团队近日指出,“本次两地互联互通拓展至股票ETF有几项影响:一是,丰富沪深港通市场投资组合,加大境外资本参与A股市场投资机会,进一步吸引外资进入。二是略微提升市场交投活跃度:目前股票型ETF成交量占市场股基交易量的比重约在4%左右。若以陆股通交易量占股票交易量的5%推算,市场股基成交量可能会增长0.2%左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审计行业史上最高罚款!安永49名员工CPA考试作弊,被罚1亿美元

    下一篇

    标普500指数跌幅扩大至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