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断壮大产业集群 成都新津发布建圈强链发展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4:13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新津区提供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推动产业发展方式向“跨界耦合、全链生态、集群联动、数字赋能”转型背景下,成都提出了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旨在以重点产业链为工作主线,稳定供应链、配置要素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6月27日,成都市新津区举行了“建圈强链”暨津商高质量发展大会活动,发布了新津建圈强链发展战略,链主企业在会上作主题分享……下一步,新津将继续对重点产业的支持,不折不扣兑现惠企政策,扶持产业壮大发展。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构筑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近年来,新津坚持以公园城市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数字经济为引擎打造公园城市创新场景,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营造公园城市生活空间,为新津公园城市能级跃迁、产业升级、动能转换夯实了城市底板、拓展了空间场域。

    新津坚持平台思维、生态圈理念,组建数字科技产业发展集团,突出天府牧山数字新城“桥头堡”作用和数科集团“核心平台”作用,借力中国信通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智库资源,牵手天府新区、高新区,链接北京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深圳深创谷等创新平台,联合联通数科集团、华为联创中心、腾讯云启基地等生态企业,构建政府引导、区域合作、智库支撑、企业参与的数字经济发展“微生态”,推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向新智造转型、天府农业博览园向新乡村蝶变、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向新文创升级。

    在具体产业方面,结合新津发展实际,聚焦了轨道交通、数字经济、会展博览、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链,着力增强产业生态聚集力、产业链构建力、城市核心竞争力,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依托宁德时代、格力钛新能源、国家电网等龙头企业,瞄准“电能、氢能”爆发趋势,聚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产品及服务等细分领域,面向未来赛道开展重点项目靶向招引,宁德时代10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达产满产,图翎新能源成功落地,国家电网四川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基地、中材科技技改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下一步,新津将加快推动宁德时代时代电服换电业务区域总部、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能源互联网检测中心等项目招引落地,不断壮大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元指数DXY短线走低13点,现报103.92

    下一篇

    美股股指期货扩大涨幅,纳指期货现涨0.56%,标普500指数涨0.47%,道指期货涨0.4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