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邓文迪离婚8年后,91岁默多克被曝将与第四任妻子结束婚姻,这次会有“天价分手费”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14:4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中新网微博消息,《纽约时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称,传媒大亨默多克即将和妻子霍尔离婚,这将是现年91岁的默多克第四次离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8749383

    报道称,默多克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报道还称,默多克此次离婚不太可能改变他所持股公司的所有权结构,但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商业版图。

    据了解,默多克和现年65岁的霍尔于2016年3月结婚。2014年,默多克结束与其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的婚姻。

    默多克整个商业帝国或受影响

    据环球时报微博消息,根据《福布斯》的测算,默多克身家超过170亿美元。不过,《纽约时报》报道称,离婚不太可能改变他所持股企业的所有权结构,其中包括美国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以及《华尔街日报》的母公司。

    据了解,默多克家族在公司中的股份通过一家严格管理的信托公司持有。默多克与其4个较大的孩子分享该信托的投票权,并对他们进行了安排,以确保自己永远不会被投票击败。

    报道称,尽管如此,离婚仍可能会在默多克的整个商业帝国产生反响。默多克的全球媒体帝国还包括《纽约邮报》、《伦敦时报》和英国小报《太阳报》等。

    默多克曾创下“最贵分手费”纪录 

    据了解,默多克在与现任妻子霍尔结婚前曾有过3段婚姻。 

    默多克的第一任妻子帕特是一名空姐,二人于1956年结婚,生下长女普鲁登斯。两人于1967年离异,默多克拥有女儿的抚养权,并向帕特支付了一笔分手费,具体金额不详。

    1967年,默多克与时年19岁的爱沙尼亚裔记者安娜结婚,生下女儿伊丽莎白和2个儿子拉克兰、詹姆斯,这段婚姻长达32年。

    据当地法律规定,夫妻二人婚姻一旦超过30年,离婚时就可以对半分财产。但为了3名子女的继承权,安娜最终放弃分走默多克一半家产,而选择了高达17亿美元的分手费,其中包括1.1亿美元的现金。

    这一高昂的分手费创下了当时“最贵分手费”纪录,一度震惊世界。

    邓文迪或获10亿美元离婚补偿

    据羊城晚报2013年消息,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的发言人确认,默多克已正式提交了与妻子邓文迪离婚的申请。上述发言人称,申请文件已提交至纽约州高等法院,离婚理由为“关系已无可挽救地破裂”。

    据中新网,2013年11月20日,邓文迪与新闻集团老板默多克正式离婚。 

    据《北京青年报》11月21日报道,若不出意外,邓文迪很可能获得超10亿美元分手费,此外还可能拿到数处房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0382555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不仅签有一份婚前协议,后来分别在2002年和2004年补充了婚后协议。

    据了解,由于默多克和邓文迪此前签署了婚前协议,规定默多克去世后,邓文迪不能享受遗产继承权,这使得邓文迪与默多克离婚时无法分走默多克的身家,更未获得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股份。 

    另据媒体报道,邓文迪虽然未能分得默多克新闻集团一杯羹,但拥有北京和纽约2处价值不菲的房产,而她为默多克生育的2名女儿则是价值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的受益人。

    戏剧性的是,2019年,即二人离婚后的第六年,由于默多克将旗下一部分资产卖给了华特迪士尼公司,并将转卖的资金作为自己子女的财产,这使得邓文迪的两个女儿获得40亿美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微博、环球时报微博、羊城晚报、中新网、极目新闻、北京青年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874938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鲁 泰A:公司5月份出口同比亦有增长

    下一篇

    华岭股份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受理 控股股东复旦微电为去年公司第三大客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