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泰新材:公司的电解液生产体系可应用于钠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10:0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您好,请问钠离子电池电解液相比锂电池电解液,在技术上有何区别?是否钠电解液技术壁垒更高?公司在钠电解液方面的技术积累如何?

    瑞泰新材(301238.SZ)6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钠离子电池属于二次电池的一种,主要依靠钠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与锂离子电池工作原理相似,其具备成本低、循环放电性能较好的特点,作为储能电池有较大的优势。但目前因为该电池的理论比容量低,钠离子脱嵌困难等技术难题还在攻关,因此我国的钠离子电池技术仍有待进一步完善与成熟。公司在新型电池方面也持续性地进行了相关的研发投入与积累,在固态电池、锂硫电池以及钠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方面皆存在相应布局。公司的电解液生产体系可应用于钠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生产。

    (记者 毕陆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股指期货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5%

    下一篇

    华瓷股份:公司暂未与东方甄选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