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歌尔股份今日盘中跌停 公司回应:正了解波动原因,VR产品产销情况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2 11:47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6月22日上午,歌尔股份(SZ002241,股价37.88元,市值1293.98亿元)盘中跌停,截至记者发稿时报34.09元/股,下跌10.01%。

    2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歌尔股份投资者交流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市场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正在了解波动原因,当前也没有要调整公司半年度业绩指引的计划。

    22日上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表示,Meta推迟了2024年之后的所有新耳机/AR/MR硬件项目,并将2022年的出货量预测下调40%。

    这或许被市场认为是歌尔股份当日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同时,也有观点认为相关订单或转移至科森科技。

    6月22日,每经记者也致电科森科技(SH603626,股价7.53元,市值42.02亿元),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前述歌尔股份工作人员则表示无法对客户和项目进行评论,因为对于相关客户及项目都签有保密协议,因此不会进行回复。

    另外,关于公司目前VR产品的产销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产销情况正常,从2022年一季报和上半年的业绩指引都可以看出,智能硬件在快速增长。

    而据科森科技2021年年报,公司VR等新兴业务开始形成收入贡献,随着VR(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生态应用的丰富,以及终端产品的持续迭代,VR硬件产品也在持续得到市场的认可,产品品类不断扩张,产品销量稳步提升,公司利用国际大客户商务资源优势和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顺利成为国际大客户VR产品的结构件供应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未来的业务开发计划方面,科森科技将以精密结构制造业务为中心,拓宽产品应用领域、提升现有产品份额。在消费电子领域,维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现有份额,持续拓展个人电脑业务,同时加强智能耳机、智能音箱、智能手表等若干小项业务的开发力度,综合提升各项业务收入、业绩贡献,降低经营风险。同时,继续加码医疗器械、新型电子烟业务,将产品应用领域继续向新能源汽车、VR、折叠屏手机方向拓展,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必集团:聘任邱玉田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

    下一篇

    四川广元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未来3小时多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