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青羊区与意大利利沃诺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1 16:06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线上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提供

    6月20日,成都市青羊区与意大利利沃诺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通过线上签约的方式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地友好交流再添实绩。

    据介绍,自2018年结缘以来,青羊区与利沃诺市在教育、文化、旅游和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多次交流与合作,此次签署的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将开启双方长期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当前,青羊区正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扩大全球“朋友圈”,以更加开放的营城理念走向世界,努力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开放合作活力区。与利沃诺市达成友好合作关系是青羊区开放发展的一件大事,双方将在中意两国领导人的擘画指引下,沿着中意友好的航向,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努力共同发展。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表示,青羊区和利沃诺市人员往来频繁,合作基础扎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出双方民众心心相惜、患难与共的美好情谊,有力印证着中意两国携手并肩、同舟共济的坚定决心,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青羊区和利沃诺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实至名归,是双方多年合作积累结出的硕果。今年恰逢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青羊区和利沃诺市能够抢抓时代机遇,以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为契机,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惠及两地人民,为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则表示,意大利与四川省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虽然近两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但是意大利仍在不断推动与四川省、成都市的友好合作,意大利政府决定在成都开设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成都办公室,以此推动提升四川经贸企业、机构在意大利的知名度。他相信在此次签约后,青羊区和利沃诺市能开展互访并以此创造合作机遇。

    根据此次签署的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接下来将积极培育和发展两地友好关系,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商务商贸、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两地政府间的往来,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友好合作、互利共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力帆科技:公司睿蓝品牌换电车型全系配备热管理系统,以主动发热技术为核心,整车低温能耗降低

    下一篇

    冠昊生物:CAR-T研发周期较长,且需要大规模的投入,目前公司已放缓研发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