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上海石化回应:火势已得到控制,目前未发现对周边水体环境造成影响!网友:三声爆炸,睡梦中被冲击波弄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8 09:3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上海石化在线官方微博,6月18日4:00 左右,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情,公司立即启动一级预案,目前正在紧急处置中。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今晨8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信从网友处了解到,当时其距离爆炸点两三公里,“开始以为打雷,后面满天都红了”,“现在都还有燃烧声”。据其介绍,爆炸不止一个区域,“三下爆炸声,两下很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通过微信从一位距爆炸点7公里左右的网友处了解到,爆炸伴有冲击波,“冲击波太强,睡梦中被冲击波弄醒,玻璃震碎了”。同时,据网友反馈,爆炸发生后,他们均立即逃离了室内,“人都是懵的,没有思考时间,穿好衣服就往楼下跑。我4点30出的门,那时候路上已经很多车了”,“凌晨4点多大堵车”。

    刚刚,上海石化在线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火情发生后,上海石化同步启动了环境应急预案,对公司厂界及外部区域持续进行环境监测,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正常。已经安排加强雨水排口采样、监控,目前未发现对周边水体环境造成影响。目前,现场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实施保护性燃烧。

    上海消防微博也发布消息称,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隆安东路一石化公司乙二醇装置发生火情,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金山、奉贤、化工区等救援力量至现场进行扑救,目前正在全力救援中。

    据官网信息,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是中国主要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重要的成品油、中间石化产品、合成树脂和合成纤维生产基地。

    上海石化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均未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上海石化2021年年报介绍,乙二醇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公司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设计产能52.5万吨,2021年乙二醇产量15.07万吨,较2020年23.67万吨同比减少36.33%,销量则为4.14万吨,较2020年的12.73万吨下降67.48%。2022年,上海石化计划生产乙二醇10.3万吨。

    此外,上海石化2021年年报介绍,报告期内,公司环保总投资为3.9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0.50%。上海石化提及,公司以新版HSE(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夯实安全环保根基,牢固树立体系思维,加强关键环节过程管控,提升装置平稳运行水平。强化安全、环保依法合规,抓实员工技能培训,持续开展“优良日”活动,切实提升员工安全行为规范,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二级市场上,截至6月17日收盘,上海石化(SH600688)报3.35元/股,最新市值36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石化在线官方微博、上海消防官方微博、每经网、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林省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下一篇

    首钢股份:预计到2025年,高端产品产量占比将达到70%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