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矿信托一产品逾期,债务方寻求展期18个月,投资人称部分产品仅兑付20%本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7 23:11

    近日,多位投资者跟每经记者反映,他们购买的“五矿信托-鼎兴系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现了到期无法兑付的问题。6月16日,据投资者最新反映,目前1-5期产品的投资者已收到本金兑付,兑付金额为20%本金。受托人五矿信托不久前发布过临时信息披露公告,相关方申请将信托计划到期日顺延18个月。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多位投资者跟每经记者反映,他们购买的“五矿信托-鼎兴系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现了到期无法兑付的问题。

    6月16日,据投资者最新反映,目前1-5期产品的投资者已收到本金兑付,兑付金额为20%本金。受托人五矿信托不久前发布过临时信息披露公告,相关方申请将信托计划到期日顺延18个月。

    据了解,根据五矿信托官网披露的信息来看,鼎兴系列共披露了15期产品公告。而根据投资者提供的《五矿信托-鼎兴【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期产品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63亿元。

    此外,信托合同显示,该产品的受托人为五矿信托,保管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信托计划成立后,受托人将信托计划资金按照《应收账款债权转让合同》的约定用于受让深圳市五顺方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价款不超过人民币1.63亿元。

    投资者称,五矿信托-鼎兴系列1、2期已于3月30日到期,3-5期于4月30日到期,6-11期在5月31日到期,12-15期于6月18日到期。

    根据投资者提供的资料,今年6月1日五矿信托发布鼎兴9号信托计划临时信息披露公告。公告表示,截至临时公告日,债务人尚未偿还信托计划项下的债务,相关企业也未履行差额补足和保证担保义务,交易对手已构成交易合同项下实质性违约。

    近日,受托人(五矿信托)已收到世茂建设关于寻求项目展期方案的《回函》,该公司申请本信托计划到期日顺延18个月,在原定到期日后的30个工作日(含)内偿还不低于本信托计划信托本金总规模的20%;在原定到期日后的13个月-15个月(含)期间偿还不低于本信托计划信托本金规模的25.33%;在原定到期日后的16个月-18个月(含)期间偿还本信托计划剩余全部信托本金,及其他应偿还但未偿还的信托利益。

    投资者提供的鼎兴9号信托合同显示,该产品类型为固定收益类,风险等级为R3,业绩比较基准为5.80%,投资期限为365天,单笔认购金额为100万(含)以上。

    该信托合同显示,信托计划成立后,受托人(五矿信托)将信托计划资金按照《应收账款债权转让合同》的约定用于受让深圳市五顺方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五顺方”)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价款不超过人民币1.63亿元。应收账款债权转让金额为各笔应收账款债权金额之和乘以90.897%的折价率。

    五矿信托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作为该信托计划的受托管理方,我司始终尽职履责,积极与世茂集团进行多轮沟通,敦促债务人、世茂建设及世茂集团按时足额履行本信托计划项下相应还款及担保义务。信托计划到期后,我司收到世茂建设关于寻求项目展期方案的《回函》,申请该信托计划到期日顺延18个月。我司将继续全力敦促世茂方变现处置资产、偿还到期债务,切实维护信托财产安全和信托受益人的利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正邦科技签400亿碳中和协议 刚刚商票逾期,一季度末账上现金仅7亿

    下一篇

    传化智联:公司已于5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并通过2021年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目前正在积极办理分红事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