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隆科技IPO:新三板挂牌期间披露不规范,曾为支持关联方进行非必要采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1 13:43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受疫情影响,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隆科技)的IPO审核处于“中止”状态,该企业2019年、2020年营收同比分别增长9.93%、42.17%,因此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4.95%,符合科创属性评价标准中“最近3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0%”的标准。

    显而易见,2020年,光隆科技业绩增长较大,提升了报告期内的营收复合增长水平。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企业2020年末的应收账款同比增幅达到75.98%,远大于同期收入增长。

    另一方面,光隆科技曾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未将部分企业认定为关联方,未披露关联交易,存在披露瑕疵。同时为了支持关联方做大规模,还存在向关联方进行非必要采购的情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冰山冷热:公司联营公司松下压缩机的转子压缩机在轨道交通领域有商用

    下一篇

    炬光科技:公司半导体激光器元器件可以作为零部件供应激光雷达企业组装发射模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