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西安商品住房交易政策调整 ;美国芝加哥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23: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西安市商品住房交易政策调整 

    每经AI快讯,5月28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商品住房交易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优化房地产金融服务,适当降低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定价水平,具体由陕西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确定。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144㎡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非普通住房(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144㎡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购买非普通住房(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单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65万元,双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85万元。

    2丨北京昌平:继续实行重点区域居家办公

    每经AI快讯,5月28日,昌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鉴于昌平区七日内仍出现社会面零星病例,经研判,在严格执行全市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昌平区管控措施。自5月29日至6月5日(暂定),继续划定昌平区六环路—立汤路—北清路—七北路—七北南路以南区域和阳坊镇全域为重点区域,区域内实行居家办公;其他区域到岗率控制在30%,到岗人员要固定,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到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管理。(央视新闻)

    3丨美国芝加哥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受伤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芝加哥市警察局表示,27日22时15分左右,芝加哥市南奥斯汀地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受伤。警方表示,其中一名受害者伤势严重,情况危急。三名受害者均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正在对此次枪击事件展开调查,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仍未被抓获。(央视新闻)

    4丨泽连斯基表示可能将在线参加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20峰会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他将不能亲自到场出席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如果可以,他将在线参加峰会。(央视新闻)

    5丨5月28日重要新闻回顾

    1、教育部回应教材插图事件:立即整改,重绘插图,全面排查;

    2、教材插图受批评质疑,人教社道歉:深感自责和内疚;

    3、利物浦vs皇马!欧冠决赛29日凌晨3时上演;

    4、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立案调查;

    5、北京8个区已稳定实现社会面清零,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北京房山区、顺义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点亮夜经济|Vlog:华灯初上走街串巷 成都的夜是啥样

    下一篇

    5.28西安| 陕西西安商品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