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国办:存在违法建设、违法违规审批问题的自建房,不得用于经营活动;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中美之间航班数量马上将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7 12:52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国办:存在违法建设、违法违规审批问题的自建房 不得用于经营活动

    每经AI快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各地要对本行政区域内城乡所有自建房进行排查摸底,在继续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排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医院周边、工业园区等区域,突出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省级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确定具体范围,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房屋的清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未取得土地、规划和建设等手续,以及擅自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等行为,对严重危及公共安全且拒不整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存在违法建设、违法违规审批问题的自建房,不得用于经营活动。(中国政府网网站)

    2丨整点投资 | 恒生科技指数早盘涨3.73%,阿里巴巴涨超12%

    每经AI快讯,港股上午大幅走高,恒生指数涨2.77%,恒生科技指数涨超3.73%,国企指数涨2.87%。电商直播、回港中概股、旅游及观光、云办公等板块涨幅居前。盘面上,佳源服务复牌涨近60%,获上汽集团收购的东正金融复牌大涨超19%,百度集团大涨超15%,知乎涨超14%,阿里巴巴涨超12%,京东集团、李宁等涨超5%。

    3丨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中美之间航班数量马上将增加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6日,秦刚大使在印第安阿波利斯出席印第安纳州全球经济峰会期间,参加“领航中国——在华营商现状”分论坛,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就中国经济形势、与印州合作机遇、我防疫政策、中美关系等议题进行“炉边对话”。秦大使说,很遗憾两国人员往来不可避免地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政府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采取了果断、严格的防疫举措应对国内和境外输入病例。“动态清零”政策并非追求零感染,而是力求以最小代价、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大范围蔓延。现在形势正在好转,过去数天感染病例稳步下降,包括上海不久后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美之间的航班数量马上也将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

    4丨银保监会:促进保险业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与数据服务提供商等合作

    每经AI快讯,银保监会5月27日发布《保险业标准化“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提出,加强跨行业生态标准建设,促进保险业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与第三方合作机构、数据服务提供商、其他行业产业合作,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同步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及个人隐私保护领域行业标准建设,兼顾发展和安全。推动信息科技基础能力标准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澎湃新闻)

    5丨普京称西方想将俄与高科技隔离行不通,俄不打算自行切断与技术发达国家联系

    每经AI快讯,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俄罗斯不打算自行切断与技术发达国家的联系,西方想将俄罗斯孤立于高科技之外是行不通的。西方认为从世界政治、经济和体育中可以排除任何自己认为不合适的东西,这不太可能。在西方制裁下,俄罗斯却变得更加强大了,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普京说,进口替代不是万能的,俄罗斯不打算只专注于进口替代,俄罗斯需要全面的发展。外国公司离开俄罗斯市场也有好的一面,它的市场份额会被其他公司替代。(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国会参议院未通过打击国内恐怖主义法案

    下一篇

    歌华有线:目前无并购重组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