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赛微电子: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本身在客观上存在风险,有可能获益,有可能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09:40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去年推行员工股权激励,价格12.5,如果计算20%所得税,持股成本应在15元以上。但公司股价今年长期运行在15元以下,目前投资者的持股成本已低于股权激励持股成本,请问去年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还能发挥作用么?公司员工有无增持情况?

    赛微电子(300456.SZ)5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本身在客观上存在风险,有可能获益,有可能亏损。自公司去年股权激励推出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的确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考虑税负(及资金成本)基本抹平了原用于匹配激励业绩目标的折扣部分,股价低点甚至跌穿了授予价。但员工参与股权激励计划,并不是炒短线,而是将自身利益与公司的中长期发展紧密绑定在一起。本次股权激励中,首次授予的一类激励员工已于今年1月完成缴款登记;首次授予的二类激励员工将根据《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行使权利并履行义务。对于触发信披义务的员工增持行为,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则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记者 尹华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设股份:公司围绕交通、市政、建筑、环境四大业务领域提供工程设计咨询和工程总承包两大类业务

    下一篇

    润欣科技: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有分销半导体分立式器件、逻辑器件与MOSFET器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