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内布局已超100只!这类基金再现发行小高潮

    2022-05-21 21:33

    每经AI快讯,今年新基金发行遇冷之际,发起式基金则再现发行小高潮。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20日,今年以来共有108只发起式基金(不同份额合并计算)成立,不仅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76只,也高于以往历史同期水平,且在全部535只新发基金中的数量占比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去年下半年发起式基金出现井喷,仅半年时间便新成立超过200只,使得全年猛增320只,但在全部1891只新发基金中的占比还不到17%。从基金类型来看,年内成立的权益类发起式基金数量最多,达到49只,占比超过45%。其中,普通股票型、混合型分别为8只和21只,被动指数型、增强指数型分别为17只和3只;债券类基金达到40只,其中,中长期纯债基金、短债基金、混合债基,以及被动指数债基分别为28只、3只、8只和1只。此外,FOF达到16只,股票型QDII有3只。(中国基金报)

    上一篇

    广汽与粤芯深入交流工业及汽车芯片合作

    下一篇

    5.20大连| 大连:不限制购买二手房套数 非本市户籍在主城区购房无需社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