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动态:亚速营正副指挥官均已走出亚速钢铁厂投降;乌总统办公室主任称乌克兰不会同意除加入欧盟以外的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06:49

    每经编辑 杜宇

     俄乌最新动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978829 (图文无关)

    乌克兰官员:敖德萨遭俄军导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5月21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称,乌克兰敖德萨市议会发布消息称,当天敖德萨遭俄军导弹袭击,没有人员伤亡。俄罗斯方面对此尚未回应。

    亚速营正副指挥官均已走出亚速钢铁厂投降

    当地时间5月20日,亚速营正副指挥官均已走出亚速钢铁厂投降。

    俄国防部:已控制亚速钢铁厂地下设施 2439名武装人员投降

    当地时间5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亚速钢铁厂已经完全被俄军控制。今天最后一批位于亚速钢铁厂内的武装人员共531人投降。自5月16日以来,共有2439名乌克兰武装人员投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已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了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以及马里乌波尔市的行动的情况。

    泽连斯基:亚速钢铁厂疏散工作基本完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日表示:“在亚速钢铁厂内的所有平民都已经被疏散了。对在工厂附近或在马里乌波尔其他地区平民的疏散工作早已开始,平民、医护人员、重伤员都已被疏散。”

    泽连斯基强调,他清楚在自己发表讲话的时候正在发生什么。他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完成对所有人的疏散工作。

    泽连斯基还表示,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守军完全有权出来保存生命,他们得到了乌克兰武装力量指挥部的同意。

    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0日称,在亚速钢铁厂解围问题上他和土耳其、瑞士、法国领导人进行过多次沟通,几十次、上百次希望为乌克兰军队提供适当的武器,以便乌方能够在军事上到达马里乌波尔并解除封锁,但是最终乌克兰发现在军事上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泽连斯基透露,在亚速钢铁厂围困期间,乌克兰方面的直升机多次试图向工厂运送食品和弹药,运出伤员和尸体,许多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时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多次报告说,有试图突破到亚速钢铁厂的直升机被击落。

    当地时间5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建议建立一个有利于乌克兰的没收俄罗斯资产的机制。

    他表示:“建议合作伙伴签署一项多边协议并建立一个机制,通过该机制任何因俄罗斯的行动遭受损失的个人能够得到赔偿。”

    他指出,根据该协议,在伙伴国管辖范围内的俄罗斯资产应被扣押或者冻结,随后将其没收并放入一个专门设立的基金,任何因俄罗斯的行动遭受损失的人可以从中获得相应赔偿。

    乌总统办公室主任:乌克兰不会同意除加入欧盟以外的方案

    当地时间20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耶尔马克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创建一个“欧洲政治共同体”的建议回应称,乌克兰不会同意除加入欧盟以外的方案。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表示:“乌克兰要真正成为欧盟成员仍需要几年、可能几十年。他同时提议建立一个“欧洲政治共同体”,将英国、乌克兰等非欧盟国家吸纳进来。”随后在5月1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电话会谈。法国总统府在新闻公报中表示,双方在电话中就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一事进行讨论,马克龙向泽连斯基证实,乌克兰的入盟申请将在6月份欧洲理事会举行的峰会上在各成员国之间展开讨论。此外,马克龙再次重申了建立“欧洲政治共同体”的意愿。

    加拿大宣布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 向乌克兰提供新的资金援助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5月20日宣布,对14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

    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对俄罗斯已经实施了多轮制裁,制裁的个人和实体数量达到1450个。仅在今年2月份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就有1000多个。

    加拿大政府还宣布禁止向俄罗斯出口一些奢侈品,并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类似商品,其中包括酒精饮料、烟草、海鲜、服装、艺术品和珠宝等。

    当天,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在通过电话参加七国集团财长会议时,承诺将向乌克兰再提供2.5亿加元贷款,帮助乌克兰政府继续运行。至此,加拿大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资金援助总额已达18.7亿加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65033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央行“降息”,百万房贷或省4万多;外交部回应加拿大禁用华为中兴产品;周杰伦演唱会线上重映,超5000万人观看;拜登开始韩日之行

    下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5月20日这30只个股遭大甩卖(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